2019.08.23
问者:老师,看了您之前发的初禅,二禅细节,这两天练功不太关注听见什么了。但是发现念头多了很多,而且觉到了,念头还是很顽固,不会觉到就停了。这些念头很奇怪,有的都是我几岁的事,我都不可能想起来的,都帮我回忆起来,还有就是曾经自认为尴尬难堪不愿回首的,再有就是别人的事跟自己基本没关系的事。每天都做很多梦。请您开示一下。
答:正是因为您不太关注外在的东西了,所以才会发现自己的念头多了。其实以前念头也未必比现在少,只是意识分散到外界了,所以有一些念头没在您的观照之中,您未关注到。现在不太关注外界的动静了,那么其实也就是静了一些下来了,就全神贯注于自己内在的念头上了,就发现念头似乎多了。念头不是一下子就能减少、消掉的,这也有一个功夫的累积过程,只能慢慢来,随着打坐的精进、深入,慢慢慢慢这些念头就弱下去了,转不到您了,到念头转不了您时,您也就初步从意中解脱出来了,这个时候您观察念头才会象您现在听闻外界的声响一样可以不那么在意。至于说念头奇怪,回忆起许多似乎早就遗忘了的事,尤其是一些事的细节,这个很正常的,人能静下来,脑子就会开发出来,这个现象是两个含义:一是宿命通的初步激发,宿命通本身就是把过去乃至于过去世的记忆重新打开,二是智慧的初步开发,禅定必定会打开脑部及脑髓的气脉,必定会使人的智慧、智力得到很大的提高,达到四禅以上,就会得无学境界,就是什么事什么学问,不用什么老师,看一下、琢磨一下,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这个能力南怀谨的讲法叫无师智)。这些都不用过于着意,随其自然,出则观照,没则静默,不迷不执,只依禅定要领去修就可。
2019.09.06
问者:最近我常会学着打坐,前天晚上坐着,一开始就是调理气息,整理思绪,然后呼吸慢慢微弱下来,思绪就不知觉凝聚到眉心那儿,感觉身体都放空了,呼吸都好像身体很空旷气息很绵弱那种感觉。就想进到眉心那儿,感觉是个黑紫色的核…然后想着想着,脑子就嗡一下子发蒙…头皮都麻了,当时还挺怕的..持续了大概十几秒吧,就慢慢调呼吸不坐了…想请教您这事儿…搞不好以后还会碰到,是我方法不对么
答:您这个感觉,说不对也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打坐坐到气息绵长,身体放空,意识有点恍惚起来时,这个时间其实就是达到了入静的程度,这时,人体会自然而然爆发能量或自我疏通、自我修复,这时某些窍、穴会突然打开或某条经脉会突然整条乃到某个区域所有的经脉都突然发动,就会产生您说的这种现象。应该是一个良性现象。唯一的问题是您说的印堂内(眉心)有一个黑紫色的核,如果是紫色乃到深紫色都还是正常的,并且这个颜色是会变的。但如果是黑紫色,这个就似乎有些不对。不过,您身体那么差,业障肯定很重,那么带有黑色的成份或许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可以继续这么练,没有什么好怕的,方法也没有什么不对。很可能,您慢慢经历多次后,能量充足后,这个色中的黑色成份会消失的。总的来讲,还是应该是开窍的感觉。
2019.09.06
问者:念佛号,心念耳听,不自觉的注意点就从心下挪到脑袋了,观照也是,最后注意力都是挪到了额头,而且感觉没心力,想把注意点往下移一点,都没那个力气,额头以下没什么知觉,再往下就是腿有点疼了。本来听您指导想守下丹田,最后都成了脑袋。请老师开示
答:那就说明能量还是不足,可以循序渐进来,先守额头印堂,待印堂有光感后,再转守中丹田,中丹田守熟后,再守下丹田。并且,同一次打坐中也可以依这个顺序来守,而不是直接上来就过下丹田,否则如果心力不足,慧光不强时,用力去守下丹田也可能容易累。守下丹田,是用印堂天目的光照着才能守得住,纯用意识用就容易累。如果您天目处有光了,那么天目就有点被激活了,这时,您守下丹田,就象天目处的眼睛看着下丹田那个地方,那么就容易守住了。就象您用肉眼盯着什么东西看,就容易守住,而纯用意识想着什么东西,反而容易守不住,容易走神。
2019.09.24
问者:上师,20在我父亲的灵棚为我父亲守灵,打坐冥想,当时为凌晨4-5:00的样子。就觉得从印堂处向前伸展,四面的肉往后跑,接着有如凌晨的初亮,然后我的孝袍前襟往前伸展很远至天际,远处的前襟化作薄云,但还是布的模样,然后看见手持剑或者锏,头戴菩萨帽,肩上有隆起的肩带,跟小,很远,看不清脸,但看得见他挥舞手上的剑或者锏。此事我打坐冥想第一次看到会动的景象。请上师教我,此是否为初禅境界。
答:这个跟禅定境界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依您所述,只是与您有缘的菩萨向您现身而引发您的天眼睁开而已。但有这样的情况也是很好的,至少说明您佛缘很深的,尤其是与您所见的这个菩萨的缘份。不过,得说明那个菩萨是从远处来的,还是您自己身上出去的。
问者:孝袍从我这延伸到天际然后出现的
答:这个出现是怎么出现?
问者:孝袍延伸,化成薄云,一下出现,事先都没想到。时间也不长,感觉挥舞三四下,我就不由自主的拜下去了。然后就没了。
答:那可能还是外来的,不应该是您自己,您自己的话不应该出现沿伸向远方的感觉,这个沿伸向远方应该是代表延请拜揖的仪式。
问者:我父亲也修佛,有皈依,抄写过金刚经,是否有关。
答:这个就不了解了,因为他的出现及挥舞武器是为了什么,您并不了解。是为您父亲驱赶什么东西呢,还只是仅仅是现身给您,这就无法肯定了。
2019.09.25
问者:看完你最近发的那个附体案例,很感慨,我觉得人生在世时,莫造孽,自古以来,因果可放过谁!*老师,我想请问一下,既然前面已造成了大错,那后面可以怎么解开这个因果?
答:嗯。作为目前还没修得一定法力的个人,则自己来做的办法也不多。大概就是诚心忏悔,求得对方的原谅,但大的因果这一招肯定行不通,别人如果杀了您然后求您原谅,您也同样很难轻易原谅。然后就是念佛念咒,求佛、菩萨、护法化解或护持。然后就是念佛念咒,把功德回向给债主以求对方和解。最后的一种总体来讲最保险,那就是自己修禅定,修出神通与法力,直接与对方沟通,依对方的条件或自己提出一定的条件为对方做一些事,然后双方达成合解协议。
问者:也就是普通人,因果债,一般可以通过诵经还,比如和债主达成共识,回向多少的经文,来解开该因果?
答:很难讲多少经文回向才行。各债量不同,债主性格不同,有些您回向多少经文都没用,不愿原谅就是不愿原谅。就象世间的有些亡人家属,开什么条件给多少钱都没用,一句话就是要偿命,同样,怨亲债主中也容易有这种性格的人。
问者:明白
2019.09.25
问者:老师。明心见性和开悟这两个概念能详细介绍下吗?我只知道实修有成,能避免轮回之苦。。。。。
答:明心见性,一般是指证(见)到佛性(本来面目)了,这是明确地指实证的境界。但这个见性,目前普遍流行的所指的那个实证境界,其实是见识性(内隐有觉性),并不是真正的纯粹的觉性,要能使觉性从识性中完全分离出来,必须禅定境界达到无所有定及以上。另外,普遍流行的见性,一般还有实物见证,也就是见到人身内一个明亮的东西,对于这个东西有各种叫法,叫摩尼珠、月亮等,摩尼珠与月亮状态都是这个东西比较完整显现的时候,在初期,则有可能只是一团模糊的光团,或一些星点(这种叫黄芽、白雪等),其实这个东西就是人的灵魂,也就是识体。而开悟,这个词意就比较广义,有时也指与上面的“明心见性”同义,有时则指在道理上想明白了,这个叫理悟,就是道理上的开悟。也有时仅仅只代表想通了某一个理。
2019.09.26
问者:老师,看了您的黄鼠狼附体文章,想到如果您把他抓起来,等于是干涉了他和那女的因果,后面自己可能惹上麻烦。而买市场上的鱼鳖螺等等放生掉,是不是也是干涉别人的因果呢,这些动物肯定是恶业多所以到此地步,而有些人,因为善心,同情动物,而放走。算不算和他们的冤亲债主结怨呢,想到历代很多高僧都推崇放生,应该没什么不对。
答:干涉因果本身做任何功德都是干涉因果的。不是不能干涉因果,而是干涉因果的方式是什么,这才决定了干涉因果是功德还是罪业。象那些待杀的动物,确实也是因为罪业太多才堕为畜牲,是容易还杀业等类,但是把他们买来放生,这个过程,没跟债主发生直接的冲突,就是纯粹地因善心帮了它而又没有跟其他的众生结怨,这个就是功德。因为只积了善而没有造恶,所以就是功德。所以放生,肯定是属积功德的。但有一些放生,就容易情况复杂。比如这几年闹得沸沸扬扬的护狗与吃狗的事情,护狗当然是一件善事,但是在护狗的过程与吃狗的人发生严重冲突,这从另一个角度是造业的。虽然没有谁敢肯定吃狗的人肯定是因为被狗的某一生伤害过,但是这种几率是极大的,这种干涉因果的方式就属于善恶业共存的。我平时解因果,也主要是采取满足债主条件而让其愿意(至少暂时愿意和解的方式),所以主要也算是积善的。但是,有一些紧急的情况,有一些死不和解的债主,我也是没办法只得采取抓捕的办法,甚至采取杀戮的办法。对,就是杀戮,因为如果不杀,根本压不住那种业障大军的冲击,尤其是遇到魔军的攻击,不杀是震慑不住的。这样的情况,就属于善恶业并存的。有些事是不得已的,只能先救目前的,造的恶业,将来再用其他的方式去解。我说过,修智门的人是有能力渡恶缘的人的,渡人不是只有慈悲一种,也可以是霹雳手段。这个黄鼠狼的事,只是我不想管,要管也可以强行管的。我发表终结篇后,它又来求我给它处理它身上的附体(灵体也可以附在灵体上),说保证以后不再害人及使被附体人恢复健康云云,不过,它说话已经多次言而无信了,我刚开始没理它,后多次询问我条件后,我开了个条件,就没回话了(它也提问我要多少钱,我提出我的收费标准后,这下它知道以前免费的机会多难得了)。这个将来如果有后续,还会是继续有发表,但对于这种顽劣根性的,我还是真不太想管。
2019.09.25
关于狐臭与体香的问题
————— 2019-09-26 —————
问者 18:21
*老师,您好,我想请教一个问题,为何有的人体味重,比如狐臭什么的,这是因为业障重吗?
我 18:23
身体业障重,体内气机不通,然后毒素积里面,就臭了。***就是,才24岁,但业非常重。
问者 18:24
[捂脸]
我 18:24
一般就是湿毒。
我 18:24
您是不是也有啊。您寒湿从小就这么重的。
问者 18:25
是的,。。
问者 18:25
我一直认为是这个原因
我 18:26
您有就很正常了。您这样的身体,且是从小如此,就很容易有。
我 18:26
根本原因就是业重啊。
问者 18:26
所以,一般,如果体味重,就是业障重
问者 18:26
造孽啊
问者 18:26
[捂脸]
我 18:27
寒湿重,就容易这样,就象胃里寒湿重的人,就容易有口臭,一样道理。
问者 18:30
[捂脸][捂脸]
问者 18:30
天呢!
问者 18:30
真是造孽啊
我 18:31
没什么,把寒湿除了,胸部一周的气脉通了,就好了。人气脉修得好,身体干净,是会出一种体香的,我体会过。
问者 18:34
我想的是体香
问者 18:35
什么体有檀香之类的
我 18:36
供佛香花、香幡等类,业障轻,气脉通得好的人,就容易有。我曾有过的就是一种淡淡的檀香的味。
我 18:37
那是我经脉全通的阶段,后来气脉又不行了,能量下降后,就又成汗臭了。。。。。
问者 18:38
*老师,你为何能量也会下降
问者 18:38
我甚至还想着,我体内是不是各种业障堵着
问者 18:39
毕竟我从小,好像就是这么一个体质
我 18:39
有女友了,加上发功治病,当时不是很懂,不知道很耗能量。后来更是为了钱而用法力,所以就曾掉下去很厉害。
我 18:39
那肯定的。
问者 18:39
在南方这么一种热地方,我是几乎不出汗的。。
我 18:40
所以啊,那些毒素还怎么排?
问者 18:40
苍天啊
我 18:40
好好吃药,好好修行吧。最好是练习打坐、站桩之类的,气脉通了就好了。
问者 18:41
嗯
评论:啊,这不是因为遗传么?我儿子他奶奶他爸都有,他这两年开始显露出来了
回复:什么都推到遗传上。父母子女有相类似的八字结构很正常,几率也很高。所以父母子女出类似的病或事情本身几率就不小。还有寒湿在怀孕时就会传递,宫寒严重的人子女生出来身体出问题的机会很高。我们同学中就有这样的例子,第一胎没事,第二胎身体差时意外怀的,就出问题。您孩子命中4、5个水,本身寒湿就极重,出体臭现象不正常么?宫寒就吃暖下焦的中药就能除去,您又不吃。平时多吃辣之类的也有好处。
评论:可是我没有,他爸爸有,又不是他爸爸怀的他,宫寒有什么关系啊[偷笑]那怎么解决?
回复:您宫寒您不是早知道的吗?他命中就寒湿重,您不宫寒他自己也容易有,更何况您也有一定程度的宫寒。他的狐臭与他爸没关系,但他爸的狐臭跟她奶奶的狐臭是有关系的。只是您自己把他爸与他的不相干的孤臭非要用”遗传科学”联系到一块。
评论:我这么寒湿怎么没有啊。那怎么给他解决呢?
回复:寒湿也有很多种类啊,要上焦寒湿把气脉闭住才容易有。下焦寒湿重又不一定上焦毒素不能正常排。狐臭,暖身、除湿、开胸部气脉,应该就能好。
2019.09.25
问者 18:42
*老师,如果清业障,是怎么清?
我 18:43
念经念佛念咒,这是靠外力加持清。打坐、练功等,这是靠自己清。吃中药补益,这是靠物力清。
问者 18:45
第三者,怎么能清
问者 18:47
这种我理解就是持武器退敌,但对方并非愿意和解,等哪天没有武器加持,身体又欠缺,他们就会又来继续讨债
我 18:54
那您只有自己修出禅定境界,有法力时才能解决。有法力时,一个因为您能量高,他们攻击不进来或攻击时您感受的苦感低。另一方面,您也有能量直接与他们沟通,有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以获得和解。否则都是没有用的,因果只要还没解,就一直在。因果了结只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和解了,一种是报应完了。
我 18:57
吃中药补益这种,只是增加自己的防御力,且增加能量,也能使一部分能量低的债主难受而逃逸,这是从身体角度讲是清了一点,但因果是没有解掉的。
问者 18:57
对!我是这么认为的[捂脸]
我 18:57
嗯。
问者 18:58
只有双方达成共识的和解才是在诸多方案里的比较圆满的解决方式
我 18:58
嗯。
2019.09.26
问者:*老师,我还有个疑问想请教,举个例子吧,比如您这次给您母亲处理了身体的大量业障,这些业障是属于超度走了,因果就算结了吗?还是说以后这些业障以后还有可能再继续回来讨债?
答:我母亲这次由于事态紧急,不是所有的因果都解掉的。我母亲的业障很重,怨亲债主很多,在急救的那几天,我是直接收到葫芦中,然后放到我道场的一个地方。属于强行收缚,然后空时再放出来一个一个对话、处理、解决。只有一些收缚的过程明显怨气很大的,就当场解因果。解因果,也不能说是超度,不一样。这些东西的怨气主要是他们一直保持着严重伤残乃至于死亡的状态,所以,主要是用法力(意念力与强光能)把他们救活然后治愈、修复,一般的就会很感激地走了。也有很多这样处理后还是怨气很大的,那就得进行劝说,让他们好好修行,不要继续怨恨、报复,耽误自己也害了他人,然后安排到我的道场修行,或自己走掉自己找去所。或者问他们有什么条件,满足他们条件,比如给他们送什么东西。这后一种尤其是一些外来攻击的多用。外来攻击多是怨亲债主的亲眷,在灵界修得比较好,为他报仇来着。程式也是把那个怨亲的伤残等状态解除,大多也是容易感激而退走,少数怨气大一些的就满足他们条件。也有一些怨气更大一些,讲条件不是很情愿的,那也会用点武力威吓之后再劝说。另有少量怨气特大的,劝说无效的,则只有强行安排到道场,然后由道场里有一些修得比较厉害的(也是以前处理时收的)带去监督修行,这个就有点强捕的意思,但不属于严格地捕,只是强制约束、修行。也有一些是请法界的人来教化,领走。只有极少数的是真正关押的,多是品性很差的妖魔类,油盐不进、软硬不吃、做什么也解决不了的那种。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具体情况具体解决。这其中越前面的几种就越不会再回来讨债,越后面的,就越容易有机会继续讨债。我劝说时也都要说让事主以后有能力时再好好补偿他们。也有一些提出要求,要事主做法事或其他功德回向之类的。不要把因果想得那么玄,人世间的许多规则同样也适合法界。比如,您与某人结仇要报复您,我出面帮您找他协商,答应他的要求,如给多少钱或给人安排什么工作之类的,对方觉得得到的利益还满意,自然就把这事揭过去了,不再记这个仇了,甚至还很感激我。人间也是因果场的一部分,所以人间的事运作规则也是因果运作的规则,灵界、法界与人间一样,没有什么很新奇的。只是由于三界事态交混,且灵界、法界还有人间不具有的很多特殊现象,所以情况稍微复杂一点而已。
2019.10.04
问者:请问如何明心见性?读六祖坛经、金刚经吗?感觉好难悟啊
答:这个问题很大。一般人单读经典是不可能便明心见性的,可以讲,平均千年能出一个这样的慧根的几率都算高的。但不读经典也是不行的,不读经典则就不能对修行体系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对于修行义理不能真切把握,一方面容易盲修瞎练,二方面容易以少为多,妄言得证而作大逛言。读经理,了义经当然要读,了义经能告诉您最后修的是什么、修行目的是什么、得到什么等等。但单读了义经也是不可能就真修行好的,饭要一口一口吃,路要一步一步走,知道了最后的目标,还要真真切切地落实每一步具体的修法,这个就需要了解一些针对各阶段、各根性的具体修行法门了。我前段时间说过,明心见性是要真切地证得那个境界才是,是要实证的,不是坐而论道或以为天天想当然我那样那样就是得道状态,就是明心见性状态,不可能的,实证的境界就是真真切切的,不是以为能以为得来的。虽然以为那样,并真能长久坚持,还是可以慢慢由此得定而入门,并且最后得证的,但这样的过程是极其漫长的,终其一生能得以完成的人是非常少的,所以要真想明心见性,必须修禅定,随着禅定境界的深入,越来越能摆脱外缘对自己的牵引,那么就容易在某个时候突然进入了真实的境界,才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的”。所以,如果您真想实证,则还是要脚踏实地,埋头苦练才行。如果只是想谈玄说奥,坐而论道,那当然看看这些经典就够了,只是无论您说得如何天花乱坠,您所说的跟您一点关系也没。
问者:您的意思就是修禅定。感恩解惑。
答:在我看来,如果真想明心见性,绝大多数的根基的人,只有修禅定一途,(当然修禅定有各种派别)。
问者:您是哪个派别?方便告知吗?
答:。。。。。。。。。。晕,我没有什么派别。就是显宗修禅法,修禅法象密宗也有。我说的是这个意思。我是依大藏经阿含部里的经典所指的修禅定法为主,然后自己结合道家的丹功的方法,我年轻时修的是丹功的路子。这个法无定法的,您自己掌握了原理后,自己可以略加改造。
问者:修禅定感觉很难的
答:不难,这天下人不都修了,就是因为难,所以没几个能修,确切地讲没几个能修得下去的。又想得高境界,又想容易,没这种好事。
问者:嗯 主要是现在不知道怎么修禅定
答:如果您感兴趣,我把我建议别人的打坐入门方法转发给您,您自己试着练练看看。
问者:好的。感谢。
2019.10.04
问者:老大,我看过一篇文章,介绍施食只要念六字大明咒最后加个舍就行,于是推荐了给其他师兄,今天反馈过来说梦见很多的米饭在垃圾桶里,这是不是施食方法不对?她是每次倒剩菜剩饭时,随口便会念嗡嘛呢呗美哄舍
答:不了解。我的意见是最好不要随便改动咒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