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属单查信息收1000元,后超渡按中等命标准收6000元,由于初期处理消耗比较大,事主主动加4000元,共收11000元。
亡人已经去世5年,据事主(亡人女儿)介绍是一个修净土宗非常精进的人,临死时是念着佛号过世的,当时两人约好,如果去了极乐会托梦相告。但是5年了,一点信息都没有。所以事主不放心,在网上查到我的文章来找我帮查其母亲的去处。然后我以单查信息业务收了1000元,在精神好时查了信息。
“您母亲的信息查了。她不在墓地,而是在墓地东北山区的低空,另一种空间中。不是她自己在那个地方,而是她的一个债主抓了她。这个债主属于非人,似将非将,高约近十米,黑身黑甲。因为您母亲曾伤害过他妻儿,尤其是儿子,所以被抓去奴役。但您母亲性格特倔,不低头,所以就被吊着暴打(鞭笞)。您母亲灵体黑暗度还是较高,没有修行人该有的光明度。那个空间也比较暗,但又与冥界不是一个界,可能是属于夜叉等天龙八部的空间。(您母亲修行并没有真修进去,这个第一眼看照片就知道,因为有一种不忍卒睹,有一种很阴的东西,鬼界的味道,内心所透出的凶性甚至可以说非真正良善之辈。她的内心并没有因修行而光明起来,只是表面看起来似乎有光鲜感(也就是修行的功德只能影响到表层),且修行求心太大,功利心太强。如果这是一张遗像则另当别论,但我看这背景有窗有墙角,不象是遗像。)”
事主有点不敢相信,反馈:“*老师,辛苦了!这张照片是生前拍的。看到您提供的信息,觉得出入很大。我母亲虔诚信阿弥陀佛,专修净土,茹素20年,平常经常印经,放生,也修供养,每天定课不断,戒律清净。临终时没有痛苦,很安祥,并且是念着阿弥陀佛佛号断气的。她是坚定求生净土的。我本来认为她应该是已往生净土了。您和我母亲确认了吗,她的女儿是我吗?是不是再问她一些有关我的事,来确定她是我母亲。有劳*老师了。”,我回复:“这个应该不会错的,还有土地爷指引的。念佛号、行善,如果只是求往生,本身就没真正修到内心去也很正常,也就是我说的过于功利。您如果非要确定,您可问一个问题,答案要简单一点,最好是回答象是与不是等简单答案,我再告诉您她的回答。我看照片就能肯定她没有好去处,只是您自己不信。”,事主反馈:“母亲往生49天内,我吃素,念阿弥陀经和往生咒,回向她和她的冤亲债主,并在大寺院为她点灯作功德。我现在每天都把功德回向于她,按理也不该是这样啊,您问一下她,她是什么病而死的,这个只有我知道。”“母亲求往生,并非只为自己安乐。她发愿要乘愿再来,救度她的冤亲债主和一切众生,非小乘自了汉。”。然后我也只得当场去问那个亡人死因,“我问了几遍,她的回答都是心脏病,并叫您救她。这个病再具体一点可能还有心脏、血液方面的症状,并且病理上与肾还有点关联。”,但是事主认为是不对的,“不对,她没有心脏病。她往生是在家里,我就陪在她身边,她坚持不送医院,因为没有器质性的疾病。”“她没有生病。是摔了一下,躺床上一年,身体很弱了,不能行走,就发愿往生的。”“死前一个星期都没有进食,但精神状态还不错,跟着念佛机念佛,死时神志清楚。”。事主一定这么坚持,我就准备退钱给她,“那您认为不是心脏问题就当我查错了吧。我退您钱。信不信在您。”,并把1000元转给她。但是她不收,她说:“我觉得母亲的去处是大事,应该搞清楚。如果真的没有往生极乐,那我无论如何都要帮助她。”,然后她想叫我告诉其母亲托梦给她,好鉴定一下。其实,这种想法就不符合逻辑,我回复:“她这种情况连自由行动都不能,还怎么托梦。一般人是没有靠意念就托梦的能力的。托梦多是亡人灵体找在世人的灵魂交谈而成梦,且这种也要双方有能量,并要活的人比较敏感才行。如果她有能力靠意念托梦而您也强到能接收这种微弱的信息,则您早成梦了,如果我所查为真,则她肯定早多次向您发过信息了。”所以,我建议她可以找其他有能力查的人再确实一下,“我只能替您传话,她能不能托成功我就不能保证了。”。她这人还是很有善心,“这样,不管她是不是我妈,既然碰到了,也是于我有缘,她在受苦,我应该帮助。请您超度她,让她有能力,再来和我联系,那时就知道是不是我妈了。怎看这样操作可以吗?”“我是属于不太敏感的一类。”,所以,经核实命格及实际情况,议定以中等命标准收6000元。然后,我说:“您告诉我您现在的住址,我先把那人解救出来,然后尽量放到您家中,看您能不能梦到。”。事主接着问了很多问题,我都一一作答,在这个过程,其实有些事实就慢慢清晰起来了。如:事主问:“老师,我有一点不明白,如果我妈真的是您看到的样子,那这几年来我作功德回向与她,都没有作用吗?”,我答:“很正常。对方不是一般的东西,且是囚禁了她。就比如一个关牢里的人,她亲人念经念咒就可以把她念出来?”“不要过于夸大功德的作用力,功德力是大,但人的业障是无数劫的,一点点功德对于整个业障来讲是微乎其微的。就比如您回向给您母亲的功德,那您只能回向1/7给您母亲,6/7还是您自己的。您得了这6/7的功德各方面都大改变了吗?如果没有,为什么您一定认为您母亲会有大得益?”“您还是等解救后看能否托梦吧,如果能托梦,其实就证明了一切。因为,如果她去去极乐,那应该可以托人转告或申请回来托梦(这种情况不是只一两例),如果她没去极乐而在鬼界或天界,也基本有能力托梦。只有三种情况5年一点消息也没。一、死后立即投胎,来不及托梦,这种可能性小。二、坠地狱了,这您更不相信。三、一直没人身自由。”。事主问:“我和妈一起生活了几十年,以我对她的了解,她是很慈悲的,连算命先生都说他很慈悲。当然,她是很固执。”,我答:“我开始就已经说了她在那边表现也很倔。至于慈悲看您怎么看,至少我从相片看,她的内在是有凶性的,慈悲只是很表面的东西,并没有深入而涵盖整个禀性。当然,我这也只是一家之言。”。事主反馈“老师眼力厉害,我妈是学佛以后,心性变了很多,比较能宽容了。她的手掌是通关掌,天性上是有些嗔心的。”。事主说:“我之所以对她的去处牵挂,是因为在死后8小时更衣时,发现她的身体是僵硬的,还有瘀斑,所以有点不自信,她是否往生极乐了。”,我答:“那就说明她死后灵魂就不在身上了,这如果直接被抓走,不就更合理?还有她为什么摔一跤就摔那样,正常不正常?”,事主答:“摔一下,是伤筋,没去医院,在床上躺着养伤,后来好了,颈椎又不太好了,所以又躺床上,加上之前两脚关节炎,不太好走路,这床上躺一年,肌肉都萎缩了,就不能走路了。”,然后我答:“您知道颈椎病、关节炎、肌肉萎缩都什么成因?这不都是阳气不足么?不就是心、肾问题么?”,至此,其实说明我查的死因并没有大错误的,只是双方着眼点不同,她的着眼点是绝食这一件外在行为上,而我所得的则是肉体衰亡原因。然后事主还有疑问:“按阿弥陀经上讲,命终时,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会来接引,我妈是念阿弥陀佛咽气的,怎么就没被接引呢?”,我答:“念非口念,而是意静意定而意念。”“您一定要探究这个问题我到时查一下当时为什么没接引,这个问题可能对很多修净土的人都有用处”。第二天,事主又反馈:“还有您从照片上看她有点阴重,会不会是因为她穿了黑色海青的缘故,有些阴气。哦,这只是我的愚见,丝毫没有怀疑您眼力的想法,因为我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有这重感觉。冒犯之处,请见谅!”,我回复:“您不要自己在那想一套,我处理这些东西不是第一次,看照片也不是第一次,都是有很多次,不会象您担心的那么容易受一些细节上的影响。”。当日作了解救处理,情况为:
“刚才把您母亲的事解决了一下。本来接您的超度业务时就已经打过招呼,说会给他们的孩子治疗。所以这次接头他们就拿出孩子来叫我治疗,同时放了您的母亲。我也叫您母亲跪下向他们认错,告诉她该认得错就得认。我同时叫您母亲等我处理完了,我送她过去,她很着急要自己走,我也就随她。我边治疗那个孩子边关注她,她到您家时略受阻,您家有佛像之类的,最后她是从窗户进去的。这个孩子以前只看到抱在手里有伤的状态,真正拿出来后,才发现伤残很重,左腿整个齐根没了,而脊柱则向右侧有一个大S形弯曲,所以内部所有的脏腑也是受挤压而畸形的。前是理他的脊柱,今天我的状态不佳,理得很慢。这中间,随着加持,这个小孩变成一个小伙。因为加持了能量,然后他慢慢也睡着了,最后那夫妻俩把平放在地上。化了好长时间才终于把脊柱理直,并使各经脉气机正常。然后是治疗腿的问题,让腿重新生成,由于能量不足,化了很长时间,也仅仅是由腿重新生成,但不能完全恢复,只是拖着的,没办法正常行走。并且这个过程,这个小伙长成一个中年男子。那个我说的非人一样的他的父亲,我刚开始治疗时他就收了身,变成一个正常的人类的高度(但身高较高),与其妻子的打扮就象古代的武林人士,穿那种很衣袂很飘逸的衣服,(影视中古代多是这种衣服),所以他也算不上是非人,这样的状态的半仙人(有些就是所谓的妖怪)很多。最后我看实在没办法一下子解决那孩子腿的问题,就向他们告别,约定下次再治。然后我观察了一下您母亲,刚开始没发现,细看她在您家的活动,发现她的左腿也微瘸了,并且她的身体是很黑暗的,是完全没有光明的,不过,没精力调理。这一次先这样处理,其他的事下一次再做。”
但是事主当晚并没有梦到她母亲。然后事主又做了许多法事,希望能帮她母亲明白佛理,增进福德,由于要考虑我治疗那个小孩,并希望我调理她母亲的身体,所以主动加了4千元费用。这也是很难得的心意,所以我承诺会尽心尽力办好她母亲的事,她的那些问题都会给她查并给答复。
第二天,事主又想到一个问题:“我想起我妈火化时,还烧出了舍利花,她业障这么重,怎么还会有舍利花?请您帮我解惑,感恩”“舍利花是火葬场工作人员说的,他还问我妈是不是信佛的,我想这应该不会看错。”。因为事主催得急切,又加上加了不少钱,所以我也只能紧接着做,本是想先调理一下其母亲,解决一下其母亲的瘸腿与重业障的问题,然而在处置的过程中,出乎意料地,直接超度了,经过如下:
“刚才给处理了您母亲的事。我本是想先解决一下她的左腿瘸的事及加持清洗一下业障。查看她时,她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然后我过去,一边加持一边问她:“为什么这么无所事事却不念佛,不是在世时听说很用功的吗?”,她其实是有点不太相信了(但也没有完全怀疑,而是觉得自己那么用功,怎么没成功,所以心里有点不痛快),只是嘴上不能明说,说是自己不想念。她的身体还是很暗(您所说的那些法事及您自己念的经没很大用的,我见多了,只是您们认为很了不得似的),老实讲,只是比我看到的要下地狱的人强一点,区别就是要下地狱的人的业障很黑很致密,而她的则略有点深棕色的感觉,且虽然也比较密,但密中还是有空隙,象海绵一样。然后我当时就在想,既然说在世时那么用功,怎么会这么差(一般的念佛人都要比这个状态好得多),所以就想查查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我开始查您母亲死亡时的状态,是一种很近的视角,您母亲躺着,肉体看上去(是透视看)比较干瘦(指内部的肌肉、脏腑及各种组织),有点象干尸。然后您母亲从身体上(胸前)出来,但是这个场景就很奇怪,您母亲出来的灵体就是非常黑暗的,比现在还要黑,且灵体周边大约有1米方圆的黑暗场,就象另一个空间一样(但其实是灵界空间里的,只是这个黑暗场内,您母亲就象独立地活在另一个黑暗的空间),她根本看不见什么,光线透不到这个黑球里面去。但是,她的肉体反而是光亮的,肉体周边大约有2、30厘米的毫光,就象画像里的佛、菩萨的身光一样。然后那个债主本身就早等在他身边了,立即就把她抓走了。然后我也是很奇怪,就跑去问阿弥陀佛她的事倒底是怎么回事。我问他知道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听说念佛很精进的,却是这样的结果。然后阿弥陀佛不动身子瞬间把您母亲从这个世界弄到他胸前,但是您母亲处于那个黑球中,根本看不见阿弥陀佛,光明根本透不进那个黑球,且您母亲也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被移动并且到了极乐世界了,还是象在这个世界那样一副百无聊赖模样地在黑球里发呆。然后阿弥陀佛又瞬间把她放回原处。我虽然大约当然也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还是问阿弥陀佛为什么,他说一个业重二个未诚。然后我也是很好奇,想看看她当年倒底是怎样的念佛状态。原来她念佛时脑子里一直起杂念,什么杂念?就是一直在想“我这么用功,肯定能去得了极乐”,一副洋洋自得,认为自己比别人都勤奋而起贡高我慢的状态。所以,她根本就没真正静下来,没真正虔诚下来,只不是肉体在念而已。然后我问阿弥陀佛当时有派人去接引了没?他说有。然后我又查临死时的状态,只不过这一次视角放大一点,不是贴着她的肉体看,然后发现当时周边有好些菩萨在的,观音也在,但是他们光与声音您母亲一点都看不见也听不到,全被那个黑球屏蔽了。然后他们呆了极短的时间就回去了。搞明白了这个事,我就回来了。然后向您母亲点破她当时念佛是什么样的心态,您母亲才有点羞愧之色,也对念佛重新生出兴趣,并对阿弥陀佛重新生出渴念之情,比较迫切。然后我教她念佛号,叫她把自己放空,让自己变成虚空与法界同体,完全无我地念佛号,仅念佛号而已,不要去想遍数,更不必关注种种名相、环境,只是驻空而持念一事,且也不要执着于驻空这件事,放松、自然而无物无我地念。然后她试了一下,然后身体就开始起光明。然后有点激动,叫我一定告诉您也要这样念。随着光明的产生,她的腿之类的也在修复之中,不过,没那么快。我考虑到,既然收了您调理的钱,所以也同时给她加持。但是没想到的事就这样发生了。没过几分钟,您母亲的光明就起来了,由于这次真的是虔诚了,加上其对阿弥陀佛与极乐世界的渴求,身体自然而然地飞起来,随着阿弥陀佛的光明到达极乐世界,并且是到达上品阿弥陀佛所在处,(我也跟着她飞)。然后阿弥陀佛亲手给她剃度,剃完后,有一些婇女引她去吃东西。这时,您母亲变身为一个姑娘,25岁上下吧,穿着象中国古代的那种长裙装。但是身上的业障还是比较重,并且那种心性还是较差,就是没想感谢一下我,一个是有点不好意思,另一个就是心里有点不爽。她一直就有点对我不爽,从我把她解救出来时就这样,这也是当时我叫她在一边等我忙完,而她非要自己去您房子那的原因。然后阿弥陀佛叫我,并且我也想看看她倒底会被安排在什么地方。所以就去跟阿弥陀佛聊天,还要了点东西吃。您母亲吃完东西后,然后被几个婇女引去洗浴、更衣,然后又被送到一个大炉子里,说是炉子其实内部的空间象房子那么大,但是是没有火的,却有一种很强的热能,很象我们的电磁炉的功能。在这种热能的烤炙下,一会后,您母亲身上的黑暗的业障就开始象一个蚕豆壳一样剥落了,她的身体也就变成一种透明的状态,至此,她的那种我慢心才算大多消了,然后才算对我道了个万福。(但那种倔心所成的我慢心还是有,只是比较微弱,不然也不会只是道个万福)。然后有两个婇女提着灯笼一样的东西,象凤凰一样在前面引路,带她向下飞到一个大树上。这颗树造型是比较奇特的,它是长在一个大莲台上的,树很大,然后枝枝丫丫上有很多坐在莲花上的人。婇女把您母亲引给一个中老年尼姑,这个尼姑就是我们这边的尼姑打扮,身穿那种黄带点褐的僧服,头戴青白色的尼姑帽。她是负责这一树的人的教化的,然后您母亲就被安排到一个枝丫上听法。我从大视角查了一下,这个位置还不错,应该属于中上品区域。然后我看到了这个结果了,也就没事干了,就回来了。这个超度过程也真是出乎意料,我还本想让她念一段时间的佛号呢。不过,您母亲的事这也就算办完了,至于那个小孩,我还会再处理的,就不再跟您汇报了。”
然后我也回复了她关于其要问的舍利花的问题,“至于您说的舍利花的事。舍利这种东西的成因,现在并没有明确地说法,也有说是结石类所形成,至少在我没有能力去统计修行人与不修行人在这个形成上是否真有差别之前,我不敢作什么定论,修行应该是增加出这个东西的几率,但平常人会不会出,这个没数据,不好说话。并且,这个过程,也已经发现您母亲死后的肉体的光明度比她灵体还好得多,那么说明她这个肉体得到的能量加持等是比较多的,那么就依修行才能得舍利这样的说法,得出舍利花也是情理之中的。但肉体是肉体,从这个处理的过程看,与灵体根本不相干。”。然后事主又问了几个关于净土宗典籍及阿弥陀佛48愿是否与我所描述的极乐世界有矛盾的问题,我都一一作答,(具体看所附聊天记录)。这个过程,事主也反馈了一些相关情况,“另外补充一下,我母亲临终时,身体的确很干瘦。还有,在送往生品位上,我今天想,她应该是中品,果然实际是中上品。”,然后又问了几个与其母亲超度有关的问题。事主问:“老师,我还有一个请求。我妈的往生也算是一个特别的案例,您能不能分析一下,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转,给我们净土学人一个借鉴和警醒。您功德无量!”,我答:“这还分析什么啊,不是这个过程都明示了么?贡高我慢心作祟,没念到灵魂里去啊。案例我会发表的。”“贪求执着心与贡高我慢心作祟”,“所以念佛要放空自己,让意识模糊一点,就象睡前,只保有一点灵光,这样就忘掉肉体,忘掉一切,只有意识即灵魂在念佛,而不是嘴在念。”。事主问:“我记得您讲过,往生中品,要修点禅定,但我妈没有修禅定,为什么会生中品?”,我答:“您母亲毕竟修了这么多年,积累了那么多的基础,点开最后的那层纸,她就专注进去了,也就是入定状态啊,不是说了一心不乱哪怕只念一句也能去么?就是这样一心不乱啊。点透了,入定就只是一瞬间的事。当然,要定很长时间还是要炼出来的。”。事主说:“可不可以操作为,把心念专注于一句佛号上,我觉得我现在的根机,这样操作还是能做到的。不知对不对?”,我答:“可以这样过渡,心念关注于某事或某物而不晃动,即是禅定”。事主说:“她在世时,专注力还是不错的。并且有恒心,不怕苦,这也是我很佩服的。这方面,我要向她学习。”,我答:“她的专注力,只能说是坚持力(毅力),而没入静。”“也正因为她有这种坚持的基础,所以一旦点通,一转念效果就产生了。”。我说:“如果不是自修禅定自成就自己作主,则还是求往生比较好。”,事主说:“是的。我的目标就是往生西方,乘愿再来。听经闻法是为了明理,调伏烦恼。我妈就是在世时,闻法相对少一些,没真正明理,才会有我慢心。另外,我觉得她应该对您解救她,心生感恩才对,怎么会对您不爽呢?真是费解!看来我并没有真正了解她。”,“没有了解她,只是看到了表相。”。我说:“所以我看相片就已经说了她没修到内在去,只是很表面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一劫了。”
今天事主又问了一个相关的问题:“*老师,您好!我母亲的往生,对我有很多的启示。这里我还想问一些问题,请老师不吝指教。一,我母亲回家后,我对她说的话,她能听到吗?二,我妈之所以临终没往生,是她的业障碍了她看不见观音菩萨们的接引,从而被债主捉去。我想问,我现在开始,是否要多拜忏消业,以免临终被障。还是只需专一念佛即可。请老师慈悲开示。”,我答:“一、您母亲在您家时,她在听上是听不清您在说什么的,因为那种屏蔽场的作用(这个屏蔽场还比以前弱很多了),她听到您的声音就象一种幻听,并且很弱微,她只能微微地感觉到似乎您在说话,但是没有能力分辨说了什么。但是她也并不是一点也不能知道您的心意,因为您与她的关系在,所以能发生感应,或者说她是靠类似于他心通这样的能力,来感知您的一些意思,但也不能完全感知您所有的意思,或者说没有能力感知您的意思的细节,只能似乎、好象地了知个大概。二、拜忏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真念进去,也就是象我教您母亲念佛那样念,而不要只是嘴念。只要这样念,念佛号就是消业的过程,并能与阿弥陀佛信息接通,他的光明就可以帮您消业,这也就是您母亲被点明之后再念时身体很快出光明的机理。业障就是那个黑球及她身上的黑暗,光明就是消这个黑暗的。所以,如果您不愿学、或学不来打坐等自修方法,那么只要方法正确,一心专念也是可行的,也是可以达到消业乃至于禅定的效果的。”
当全部过程都完成时,其实许多事的脉络就清晰起来了,所以最后我总括一下:
这个亡人在世时念佛号确实是非常专心,持戒(茹素20年),精进,各方面看起来似乎属于一个应该非常有成就的净土门人。但是属于不太学法理,而只是念佛号,(包括持戒也只是照条执行,而可能并没有真正理解机理),并没有真正地因为理解而全身心地全方位地正信而后起修,而仅仅是机械式地修持,并且,不仅如此,在修持时还认为自己比一般人都精进,高于一般人,必定可以往生成功,所以她修得很表面,仅仅是肉体上的精进,而根本没有让佛法浸润其整个内在,所以不能真正得念佛的益处,不能感应而消业,也无真正的虔诚之心,最后临死之时,业障团遮掩了一切接引之光,而根本无法往生,并应业而被关押奴仆。这个案例比较典型,对于一些修净土宗的人来讲,是一个警示。念佛一定不要功利,不要机械,一定要用灵魂来念而不要用嘴来念。
2019.05.07
附微信聊天记录:
————— 2019-05-02 —————
事主 07:24
*老师,您好。我母亲去逝近5年了。生前和我有约定,如果往生了极乐世界,就托梦告诉我,但我至今尚未收到,不知我母亲生在何处,想烦请老师观一下。
我 12:49
哦。我这儿查事都是要收费的,要先付,敬请理解。如果只是查一下信息,不超度,则收1000元。如果您决定查,则报您母亲姓名、葬地地址过来就可。
事主 13:39
好的,我等下付款。请问是当场查,还是要您有空才查?
事主 13:43
付微信红包行吗?
我 13:52
有空精神旺时查,查完会留言给您。微信转帐、红包都可,支付宝也可。
事主 14:10
先母 ***,葬于杭州临安*****寺,****塔二楼
灵位编号,*层**区**排**号。因母亲的莲位证不在家里,我的和她是隔壁,我是**排***,她应该是**排。您到时候看一下。
事主 14:10
[应用消息](付1000元)
我 14:11
哦。这个不需要很具体,大概的地方知道了就行了。可以以您的信息查找您母亲的信息。
我 14:12
[应用消息](收1000元)
我 14:12
我查了后会留言给您。
事主 14:12
需要我的什么信息?
我 14:13
不用啊。您已经跟我交谈过了,您的信息与我是链接上了,我可以顺着您的信息找您母亲的信息。
我 14:13
叫您报您母亲的名字与地址只是为了更容易确定信息,不要也是可以查的。
事主 14:15
好的,谢谢您!
我 14:18
不客气,应该的。
事主 14:24
如果查完了,我还想查一下我的前世,我今生能闻到佛法,前生肯定也修行过,我想知道我今生投胎前的一世,临终是因为什么原因没有往生极乐,我好吸取教训,加以对治,使今生能如愿往生极乐净土。不知老师能否查出来。可以的话,我查一下。
我 14:26
查当然可以查,但我还是提醒一句,查也只能仅供参考,我也不敢说自己百分百是正确的,这一点您要有个数。修行还是在于自己好好的实修,查本身对修行我认为是并没有很大的帮助的。比如,如果查出来,您上一世未必是修行的,或其他的情况,您又作何感想?
事主 14:30
老师说的对,我还是放下,不再纠结前世,今生努力修行。谢谢老师指点!
我 14:30
不客气。
事主 14:30
[愉快]
事主 15:47
[亡人照片]
事主 15:47
这是我母亲的照片。
我 15:47
好的
————— 2019-05-03 —————
我 08:21
您母亲的信息查了。她不在墓地,而是在墓地东北山区的低空,另一种空间中。不是她自己在那个地方,而是她的一个债主抓了她。这个债主属于非人,似将非将,高约近十米,黑身黑甲。因为您母亲曾伤害过他妻儿,尤其是儿子,所以被抓去奴役。但您母亲性格特倔,不低头,所以就被吊着暴打(鞭笞)。您母亲灵体黑暗度还是较高,没有修行人该有的光明度。那个空间也比较暗,但又与冥界不是一个界,可能是属于夜叉等天龙八部的空间。(您母亲修行并没有真修进去,这个第一眼看照片就知道,因为有一种不忍卒睹,有一种很阴的东西,鬼界的味道,内心所透出的凶性甚至可以说非真正良善之辈。她的内心并没有因修行而光明起来,只是表面看起来似乎有光鲜感(也就是修行的功德只能影响到表层),且修行求心太大,功利心太强。如果这是一张遗像则另当别论,但我看这背景有窗有墙角,不象是遗像。)
我 08:22
所查信息仅供参考
事主 08:34
*老师,辛苦了!这张照片是生前拍的。看到您提供的信息,觉得出入很大。我母亲虔诚信阿弥陀佛,专修净土,茹素20年,平常经常印经,放生,也修供养,每天定课不断,戒律清净。临终时没有痛苦,很安祥,并且是念着阿弥陀佛佛号断气的。她是坚定求生净土的。我本来认为她应该是已往生净土了。您和我母亲确认了吗,她的女儿是我吗?是不是再问她一些有关我的事,来确定她是我母亲。有劳*老师了。
我 08:41
这个应该不会错的,还有土地爷指引的。念佛号、行善,如果只是求往生,本身就没真正修到内心去也很正常,也就是我说的过于功利。您如果非要确定,您可问一个问题,答案要简单一点,最好是回答象是与不是等简单答案,我再告诉您她的回答。我看照片就能肯定她没有好去处,只是您自己不信。
事主 08:41
母亲往生49天内,我吃素,念阿弥陀经和往生咒,回向她和她的冤亲债主,并在大寺院为她点灯作功德。我现在每天都把功德回向于她,按理也不该是这样啊,您问一下她,她是什么病而死的,这个只有我知道。
我 08:42
哦,好的
事主 08:45
母亲求往生,并非只为自己安乐。她发愿要乘愿再来,救度她的冤亲债主和一切众生,非小乘自了汉。
我 08:49
我问了几遍,她的回答都是心脏病,并叫您救她。这个病再具体一点可能还有心脏、血液方面的症状,并且病理上与肾还有点关联。
我 08:56
???无论对与错,都反馈一下啊
事主 08:56
不对,她没有心脏病。她往生是在家里,我就陪在她身边,她坚持不送医院,因为没有器质性的疾病。
我 08:56
您的意思是她无疾而终?
事主 08:58
她没有生病。是摔了一下,躺床上一年,身体很弱了,不能行走,就发愿往生的。
我 09:00
那么很弱弱在什么地方?阳气衰在何处?
事主 09:00
死前一个星期都没有进食,但精神状态还不错,跟着念佛机念佛,死时神志清楚。
我 09:01
那您认为不是心脏问题就当我查错了吧。我退您钱。信不信在您。
我 09:01
[应用消息](退1000元)
事主 09:02
请不要误会,我没有说您一定是看错了。钱不会让您退的,请您收回。
我 09:03
不是,信息如果您认为对不上,就应该算查错了,退钱应该的。
事主 09:04
我觉得母亲的去处是大事,应该搞清楚。如果真的没有往生极乐,那我无论如何都要帮助她。
事主 09:05
您能否告诉她,给我托个梦,我鉴定一下。
我 09:09
她这种情况连自由行动都不能,还怎么托梦。一般人是没有靠意念就托梦的能力的。托梦多是亡人灵体找在世人的灵魂交谈而成梦,且这种也要双方有能量,并要活的人比较敏感才行。如果她有能力靠意念托梦而您也强到能接收这种微弱的信息,则您早成梦了,如果我所查为真,则她肯定早多次向您发过信息了。
事主 09:10
这5年来,母亲的去处,一直是我的牵挂,我一直想找个能观的人问一下,但都没有找到。前2天,有幸在网上看到您的博客,很高兴终于找到了,所以就和您联系了。请您看在我真诚的份上,一定帮我这个忙。谢谢您!
我 09:11
您想确定,可能还得再请确实有能力的人再查一次对证一下。
我 09:12
我只能替您传话,她能不能托成功我就不能保证了。
事主 09:16
这样,不管她是不是我妈,既然碰到了,也是于我有缘,她在受苦,我应该帮助。请您超度她,让她有能力,再来和我联系,那时就知道是不是我妈了。怎看这样操作可以吗?
事主 09:16
超度费用我会出。
事主 09:18
我是属于不太敏感的一类。
我 09:19
超度费用不少,您自己考虑。超度是以您的命格高低收费的,平常命3000,中等命6000,富贵命3万。原则上里以您的八字所示一生最高水平收,您自己预估的话则有车或有房或工资中等以上算中等命,资产800万以上或科长级以上算富贵命
事主 09:21
有一套
事主 09:21
我把我的八字给您,您来定价。
我 09:21
好的
事主 09:23
庚戌 丁亥 戊午 己未
1970年生,坤造
我 09:30
您早年运一直不错,近年差一点,后面只是平运。介于中上命与富贵命之间,不好明确划定。如果只是一套一般的自住房,没有很多存款,则就按中等命收,因为杭州房产贵,如果只是房产超800万,未必很宽裕。
事主 09:30
老师,我相信您的能力,更感恩您的悲心,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帮助我妈往生西方。在世时,我俩是同修,我没怎么修,主要是护持她。所以请您一定要出手相救!
我 09:32
如果我的东西都是真的,当然会尽力。
事主 09:32
我早年运,并不好。倒是几年前,把房子卖了,才有了生活费,所以就不工作,在家学佛闻法。
我 09:33
卖的房子哪来的?父母传的?
事主 09:34
母亲和我共有的。
事主 09:35
把杭州的房子卖了,在临安买了一套,多余的作生活费。
我 09:36
那您以前是供了房,现在是没收入,到底是以前的运好还是现在的运好?运好不好是看名利方面的收益啊。
我 09:36
那就按中等命标准收吧。
事主 09:36
可以
我 09:38
您告诉我您现在的住址,我先把那人解救出来,然后尽量放到您家中,看您能不能梦到。
事主 09:38
能不能先支付一部分,剩余的过几天再付。我现在临时周转不过来。
我 09:39
哦,可以
事主 09:40
杭州临安 **路**号******幢*单元***室
我 09:40
好的
事主 09:43
用支付宝付,请加我好友,微信不太方便。支付宝
**********@qq.com ***
我 09:46
我加不了您,您设有隐私保护。 *********@qq.com
事主 09:48
我加您了,请接受
我 09:52
好的。我尽快作第一次处理。处理后会把过程告诉您
事主 09:52
谢谢您!
我 09:53
不客气,应该的
事主 09:53
[愉快]
事主 10:29
老师,我有一点不明白,如果我妈真的是您看到的样子,那这几年来我作功德回向与她,都没有作用吗?
我 10:31
很正常。对方不是一般的东西,且是囚禁了她。就比如一个关牢里的人,她亲人念经念咒就可以把她念出来?
事主 10:35
我妈是1941生,**月初**时,享年74岁。
事主 10:37
您和她对对看。2014年**月**日晚**点**分往生。
我 10:39
不要过于夸大功德的作用力,功德力是大,但人的业障是无数劫的,一点点功德对于整个业障来讲是微乎其微的。就比如您回向给您母亲的功德,那您只能回向1/7给您母亲,6/7还是您自己的。您得了这6/7的功德各方面都大改变了吗?如果没有,为什么您一定认为您母亲会有大得益?
事主 10:43
非常感谢老师不厌其烦,回答我的问题。
我 10:43
您还是等解救后看能否托梦吧,如果能托梦,其实就证明了一切。因为,如果她去去极乐,那应该可以托人转告或申请回来托梦(这种情况不是只一两例),如果她没去极乐而在鬼界或天界,也基本有能力托梦。只有三种情况5年一点消息也没。一、死后立即投胎,来不及托梦,这种可能性小。二、坠地狱了,这您更不相信。三、一直没人身自由。
我 10:43
没事
事主 10:45
我和妈一起生活了几十年,以我对她的了解,她是很慈悲的,连算命先生都说他很慈悲。当然,她是很固执。
我 10:48
我开始就已经说了她在那边表现也很倔。至于慈悲看您怎么看,至少我从相片看,她的内在是有凶性的,慈悲只是很表面的东西,并没有深入而涵盖整个禀性。当然,我这也只是一家之言。
事主 10:48
我之所以对她的去处牵挂,是因为在死后8小时更衣时,发现她的身体是僵硬的,还有瘀斑,所以有点不自信,她是否往生极乐了。
我 10:50
那就说明她死后灵魂就不在身上了,这如果直接被抓走,不就更合理?还有她为什么摔一跤就摔那样,正常不正常?
事主 10:50
老师眼力厉害,我妈是学佛以后,心性变了很多,比较能宽容了。她的手掌是通关掌,天性上是有些嗔心的。
我 10:51
嗯
事主 10:53
摔一下,是伤筋,没去医院,在床上躺着养伤,后来好了,颈椎又不太好了,所以又躺床上,加上之前两脚关节炎,不太好走路,这床上躺一年,肌肉都萎缩了,就不能走路了。
事主 10:56
按阿弥陀经上讲,命终时,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会来接引,我妈是念阿弥陀佛咽气的,怎么就没被接引呢?
我 10:56
您知道颈椎病、关节炎、肌肉萎缩都什么成因?这不都是阳气不足么?不就是心、肾问题么?
我 10:57
念非口念,而是意静意定而意念。
我 11:00
您一定要探究这个问题我到时查一下当时为什么没接引,这个问题可能对很多修净土的人都有用处
事主 11:03
是的。一定要查清楚,给我及所有学净土的佛第子一个忠告。感恩老师。也许是我的真诚,让我找到了老师,帮我救渡我妈,这里也替我妈感恩老师的救渡!
我 11:08
不客气的。我会帮您搞明白的。
事主 11:11
谢谢![愉快]
事主 14:11
*老师,您和我妈的债主尽量谈判,协商解决,千万不要伤害他,以免结新怨。我这边在家祈求观世音菩萨加持,希望菩萨的大悲能化解他的嗔心。这样双管齐下,或许对解决问题有所帮助。这只是我旳短见,请您不要见怪。
我 15:29
这个我知道怎么处理的
事主 17:53
[应用消息]
————— 2019-05-04 —————
事主 09:38
*老师,您好!又打扰怎了。我知道您很忙,有很多事要处理。但一想到我妈被吊着受鞭打,真是寝食难安。我知道这件事不太容易处理,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请您和我妈的债主沟通,至少先不要再打我妈了,不要再让她受皮肉之苦,其它的再慢慢解决。辛苦您了。感恩!
事主 10:27
另外,关于我妈很倔,而受鞭打,或许是因为我妈生前受过戒,且持戒谨慎,中药中凡是有动物类的,她都不用,宁可受病痛。现在她处在非人空间,非人的嗔心都比较重,有可能要我妈去做违背佛法戒律的事,我妈肯定是坚定不从,宁可挨打。所以就出现了您看到的场景。或许有这种可能。当然这是我的猜想,以我对我妈的了解,会是这样,因为我妈爱憎分明。当然前提是那个人确实是我妈。
事主 10:33
还有您从照片上看她有点阴重,会不会是因为她穿了黑色海青的缘故,有些阴气。哦,这只是我的愚见,丝毫没有怀疑您眼力的想法,因为我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有这重感觉。冒犯之处,请见谅!
事主 10:45
再有,昨晚给我妈在灵隐中天竺法净寺在即将举办的华严法会中立了大牌位,并将功德回向她及她的债主并其妻儿,希望能帮到她。
事主 10:49
多次的打扰,很抱歉,我也是救母心切,望体谅!此外,请您保重身体,我知道超度是很消耗您的元阳的。在此深深的感恩!阿弥陀佛,祝您身体安康,事业顺利,万事吉祥!
我 18:05
刚才把您母亲的事解决了一下。本来接您的超度业务时就已经打过招呼,说会给他们的孩子治疗。所以这次接头他们就拿出孩子来叫我治疗,同时放了您的母亲。我也叫您母亲跪下向他们认错,告诉她该认得错就得认。我同时叫您母亲等我处理完了,我送她过去,她很着急要自己走,我也就随她。我边治疗那个孩子边关注她,她到您家时略受阻,您家有佛像之类的,最后她是从窗户进去的。这个孩子以前只看到抱在手里有伤的状态,真正拿出来后,才发现伤残很重,左腿整个齐根没了,而脊柱则向右侧有一个大S形弯曲,所以内部所有的脏腑也是受挤压而畸形的。前是理他的脊柱,今天我的状态不佳,理得很慢。这中间,随着加持,这个小孩变成一个小伙。因为加持了能量,然后他慢慢也睡着了,最后那夫妻俩把平放在地上。化了好长时间才终于把脊柱理直,并使各经脉气机正常。然后是治疗腿的问题,让腿重新生成,由于能量不足,化了很长时间,也仅仅是由腿重新生成,但不能完全恢复,只是拖着的,没办法正常行走。并且这个过程,这个小伙长成一个中年男子。那个我说的非人一样的他的父亲,我刚开始治疗时他就收了身,变成一个正常的人类的高度(但身高较高),与其妻子的打扮就象古代的武林人士,穿那种很衣袂很飘逸的衣服,(影视中古代多是这种衣服),所以他也算不上是非人,这样的状态的半仙人(有些就是所谓的妖怪)很多。最后我看实在没办法一下子解决那孩子腿的问题,就向他们告别,约定下次再治。然后我观察了一下您母亲,刚开始没发现,细看她在您家的活动,发现她的左腿也微瘸了,并且她的身体是很黑暗的,是完全没有光明的,不过,没精力调理。这一次先这样处理,其他的事下一次再做。
我 18:07
您不要自己在那想一套,我处理这些东西不是第一次,看照片也不是第一次,都是有很多次,不会象您担心的那么容易受一些细节上的影响。
我 18:09
我说的倔只是他们要奴役您母亲,您母亲不从。奴役就是当奴隶,当下人,当仆人等意思。
事主 18:24
*老师辛苦了,非常感恩您
事主 18:28
我有很多愚痴的想法,请您原谅。今天您消耗了很多元气,请好好休息,我不打扰了。
我 18:30
没事
————— 2019-05-05 —————
事主 06:46
*老师,您好!昨晚我等了一亱,也没梦到我妈,可能是我俩能量太低,无法沟通。我不强求了,还是随缘吧。另外,我把母亲安顿在原来自住的房间,佛像也移到客厅了,这样她可能会自在些。我会定时给她供饭菜和水果,希望她能吃饱。至于能否穿得暖,我就无能为力了,还要请老师帮忙。同时,我在客厅播放88佛忏悔文和阿弥陀经,让她跟着念。下午会领她一起拜忏诵经念佛。空余时间,我会给她讲佛法,帮助她明了自性,转变心性,开启自性的功德。通过这样的集资净障,我相信她往生极乐的因缘会很快成熟。
事主 06:54
我还有个请求,老师在下一个阶段的处理中,治疗一下我妈的腿疾,如果她身上还有其它的伤病痛的话,也请一并治疗。让她能够行走自由,无病痛,这样对修行也有利。由于您为我妈和那个孩子治病,是额外的事项,会多消耗您的元阳。所以我认为应该付您10000比较合理。当然这最多也只能算是一点心意,和您实际的付出是远远不能比的。请您不要拒绝。剩下的8000,我会在星期一汇给您。您的大恩大德,我会铭记在心。再次感恩
我 14:49
好的,既然您这么有心,我会按您的希望把您母亲的事情办好的。至于托梦,我还会尽量处理的,到时调理了您母亲之后再看效果。
事主 17:29
好的谢谢!我刚才在给母亲讲佛法,希望她放下恩怨,努力修行,争取早日往生西方。再次感恩
————— 2019-05-06 —————
事主 08:41
*老师,钱已汇入支付宝,请查收。如果您方便的活,看一下我妈现在的灵体暗度有没有减少一点。麻烦您了。不胜感激!
事主 11:10
我想起我妈火化时,还烧出了舍利花,她业障这么重,怎么还会有舍利花?请您帮我解惑,感恩
事主 11:13
舍利花是火葬场工作人员说的,他还问我妈是不是信佛的,我想这应该不会看错。
我 18:03
刚才给处理了您母亲的事。我本是想先解决一下她的左腿瘸的事及加持清洗一下业障。查看她时,她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然后我过去,一边加持一边问她:“为什么这么无所事事却不念佛,不是在世时听说很用功的吗?”,她其实是有点不太相信了(但也没有完全怀疑,而是觉得自己那么用功,怎么没成功,所以心里有点不痛快),只是嘴上不能明说,说是自己不想念。她的身体还是很暗(您所说的那些法事及您自己念的经没很大用的,我见多了,只是您们认为很了不得似的),老实讲,只是比我看到的要下地狱的人强一点,区别就是要下地狱的人的业障很黑很致密,而她的则略有点深棕色的感觉,且虽然也比较密,但密中还是有空隙,象海绵一样。然后我当时就在想,既然说在世时那么用功,怎么会这么差(一般的念佛人都要比这个状态好得多),所以就象查查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我开始查您母亲死亡时的状态,是一种很近的视角,您母亲躺着,肉体看上去(是透视看)比较干瘦(指内部的肌肉、脏腑及各种组织),有点象干尸。然后您母亲从身体上(胸前)出来,但是这个场景就很奇怪,您母亲出来的灵体就是非常黑暗的,比现在还要黑,且灵体周边大约有1米方圆的黑暗场,就象另一个空间一样(但其实是灵界空间里的,只是这个黑暗场内,您母亲就象独立地活在另一个黑暗的空间),她根本看不见什么,光线透不到这个黑球里面去。但是,她的肉体反而是光亮的,肉体周边大约有2、30厘米的毫光,就象画像里的佛、菩萨的身光一样。然后那个债主本身就早等在他身边了,立即就把她抓走了。然后我也是很奇怪,就跑去问阿弥陀佛她的事倒底是怎么回事。我问他知道不知道这个人,为什么听说念佛很精进的,却是这样的结果。然后阿弥陀佛不动身子瞬间把您母亲从这个世界弄到他胸前,但是您母亲根本处于那个黑球中,根本看不见阿弥陀佛,光明根本透不进那个黑球,且您母亲也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被移动并且到了极乐世界了,还是象在这个世界那样一副百无聊赖模样地在黑球里发呆。然后阿弥陀佛又瞬间把她放回原处。我虽然大约当然也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还是问阿弥陀佛为什么,他说一个业重二个未诚。然后我也是很好奇,想看看她当年倒底是怎样的念佛状态。原来她念佛时脑子里一直起杂念,什么杂念?就是一直在想“我这么用功,肯定能去得了极乐”,一副洋洋自得,认为自己比别人都勤奋而起贡高我慢心的状态。所以,她根本就没真正静下来,没真正虔诚下来,只不是肉体在念而已。然后我问阿弥陀佛当时有派人去接引了没?他说有。然后我又查临死时的状态,只不过这一次视角放大一点,不是贴着她的肉体看,然后发现当时周边有好些菩萨在的,观音也在,但是他们光与声音您母亲一点都看不见也听不到,全被那个黑球屏蔽了。然后他们呆了极短的时间就回去了。搞明白了这个事,我就回来了。然后向您母亲点破她当时念佛是什么样的心态,您母亲才有点羞愧之色,也对念佛重新生出兴趣,并对阿弥陀佛重新生出渴念之情,比较迫切。然后我教她念佛号,叫她把自己放空,让自己变成虚空与法界同体,完全无我地念佛号,仅念佛号而已,不要去想遍数,更不必关注种种名相、环境,只是驻空而持念一事,且也不要执着于驻空这件事,放松、自然而无物无我地念。然后她试了一下,然后身体就开始起光明。然后有点激动,叫我一定告诉您也要这样念。随着光明的产生,她的腿之类的也在修复之中,不过,没那么快。我考虑到,既您收了您调理的钱,所以也同时给她加持。但是没想到的事就这样发生了。没过几分钟,您母亲的光明就起来了,由于这次真的是虔诚了,加上其对阿弥陀佛与极乐世界的渴求,身体自然而然地飞起来,随着阿弥陀佛的光明到达极乐世界,并且是到达上品阿弥陀佛所在处,(我也跟着她飞)。然后阿弥陀佛亲手给她剃度,剃完后,有一些婇女引她去吃东西。这时,您母亲变身为一个姑娘,25岁上下吧,穿着象中国古代的那种长裙装。但是身上的业障还是比较重,并且那种心性还是较差,就是没想感谢一下我,一个是有点不好意思,另一个就是心里有点不爽。她一直就有点对我有点不爽,她从我把她解救出来时就这样,这也是当时我叫她在一边等我忙完,而她非要自己去您房子那的原因。然后阿弥陀佛叫我,并且我也想看看她倒底会被安排在什么地方。所以就去跟阿弥陀佛聊天,还要了点东西吃。您母亲吃完东西后,然后被几个婇女引去洗浴、更衣,然后又被送到一个大炉子里,说是炉子其实内部的空间象房子那么大,但是是没有火的,却有一种很强的热能,很象我们的电磁炉的功能。在这种热能的烤炙下,一会后,您母亲身上的黑暗的业障就开始象一个蚕豆壳一样剥落了,她的身体也就变成一种透明的状态,至此,她的那种我慢心才算大多消了,然后才算对我道了个万福。(但那种倔心所成的我慢心还是有,只是比较微弱,不然也不会只是道个万福)。然后有两个婇女提着灯笼一样的东西,象凤凰一样在前面引路,带她飞向下飞到一个大树上。这颗树造型是比较奇特的,它是长在一个大莲台上的,树很大,然后枝枝丫丫上有很多坐在莲花上的人。婇女把您母亲引给一个中老年尼姑,这个尼姑就是我们
我 18:03
这个尼姑就是我们这边的尼姑打扮,身穿那种黄带点褐的僧服,头戴青白色的尼姑帽。她是负责这一树的人的教化的,然后您母亲就被安排到一个枝丫上听法。我从大视角查了一下,这个位置还不错,应该属于中上品区域。然后我看到了这个结果,也就没事干了,就回来了。这个超度过程也真是出乎意料,我还本想让她念一段时间的佛号呢。不过,您母亲的事这也就算办完了,至于那个小孩,我还会再处理的,就不再跟您汇报了。
我 18:07
至于您说的舍利花的事。舍利这种东西的成因,现在并没有明确地说法,也有说是结石类所形成,至少在我没有能力去统计修行人与不修行人在这个形成上是否真有差别之前,我不敢作什么定论,修行应该是增加出这个东西的几率,但平常人会不会出,这个没数据,不好说话。并且,这个过程,也已经发现您母亲死后的肉体的光明度比她灵体还好得多,那么说明她这个肉体得到的能量加持等是比较多的,那么就依修行才能得舍利这样的说法,得出舍利花也是情理之中的。但肉体是肉体,从这个处理的过程看,与灵体根本不相干。
事主 18:20
老师,我非常激动的看完了您的描诉,真的太出乎意外了,就象当时听到她在非人空间被奴役一样。从您叙述我母亲临终时的情景,证明阿弥陀佛临终接引是真实不虚的。太感谢了!但我有一个疑惑,无量寿经上讲,极乐世界中是没有女人的,怎么您现在说的世界中有女人呢?请解惑。
我 18:24
无量寿经有说极乐没有女人?不会啊,我一直都看到有女人的啊,并且超渡过不少女人过去,都是以女人身在那边的。是不是理解有误?或者说他们的那种身体并没有人世的欲望而没有男女之分(就象您母亲被那个大炉处理后的身子一样,不过,超渡了这么多,也就见过您母亲是这么处理的),但在形象上可能是有男女之分的。比如,我们平时常用的西方三圣图,画面的观世音与大势至菩萨一直都是女相的。
事主 18:35
阿弥陀佛48愿中,有一愿是国无女人愿。还有一愿是,往生者都是紫磨真金色,金刚那罗延身。还有一愿是圆证三下退,永远不会退转轮回。这也是他的殊胜处之一。但我看了您的超渡案例中,有2例是退转了。这些不同,我本想过几天再问您,怕打扰您,所以没问。现在既然事情已经处理好了,我想问一下。如果对您有冒犯,我道歉。我并非怀疑您的说法,而是想对极乐世界有一个更深的了解。不当之处,敬请谅解。
事主 18:38
我净土5经一论听了很多遍讲解,应该没有错。您可以看一下无量寿经和往生论注。里面是这样说的。
我 18:50
我刚才查了一下48愿,您应该仔细看看字眼,这个发愿中,有称天人、有称菩萨,这本身就是差别,又怎么说是无差别?又说往生者得紫磨真金色,而菩萨才得金刚那罗延身,这怎么不是差别?那毫无差别的愿岂不是就作废了?还有就是到极乐就得那么多神通等等,那怎么还要分上中下三品,那都是大菩萨级别了。所以,这个愿要辨证地看,这应该是修成,至少到上品时的状态,而不是所以上中下三品都等同。又净土经中说国人去他方供养有能化多少,有能化多少化身的,这说明化身的数量的能力也是不同的,那48愿中得的各种功能岂不是白说了?所以48愿,我认为还是作为最终成就或高级成就的状态看比较好。
我 18:52
有称天人,有称菩萨,又分上中下三品,也就已经说明极乐世界也是一个具有多样化的国土,只不过没有娑婆的那些五欲等类,没有恶道等类。但不能代表谁去了后全都各方面完全相同,那还修什么?只要一个比一个修得好,岂不就是不一样了?
我 18:55
还有不退转的问题,我认为是指只要想修的就不会退转,而不想修而思凡的就会退转,就象48愿里讲的,就算成就后去做什么还是依各人所愿的,并不是强制与同一的,这就说明个人的意愿是重要的,极乐世界并不是思想就完全统一的。
我 19:05
还有,您好好看看后面的关于十方佛国闻说阿弥陀佛名号该得的果报愿里,第一条基本都是应该最终结果,而不是闻听当下就会实现的。
我 19:05
第三十四闻名得忍愿 设我得佛,十方无量不可思议诸佛世界众生之类,闻我名字,不得菩萨无生法忍,诸深总持者,不取正觉。
我 19:05
如这一条,您得无生法忍了吗?无生法忍是菩萨的入阶条件。
事主 19:08
谢谢老师指教,让我对极乐世界的情况,有了比经文上更多的了解。看到我妈的往身事例,我对往生西方的信心更增强了。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有努力修行,往生西方,来报答您的恩情。另外补充一下,我母亲临终时,身体的确很干瘦。还有,在送往生品位上,我今天想,她应该是中品,果然实际是中上品。
我 19:10
佛经有时只是说一个大概,如果细说,肯定就得象长篇小说也说不尽,所以有些描述性的字眼,我个人建议不要过于追究,知道大约有这么一回事就行,只记这些原理就好。要更关注法理性的东西。
事主 19:17
明白了,老师教了我一个如何理解经义的方法,真是受益非浅。平常我所听到的讲经,都比较注重文字相,且都把它拿来作依据。因为都没有实际去过极乐世界,所以只好依据经文来想象,不象您是真实看到的,所以在理解上有偏差。谢谢老师的讲解。
我 19:19
不客气。
事主 19:21
老师,我还有一个请求。我妈的往生也算是一个特别的案例,您能不能分析一下,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转,给我们净土学人一个借鉴和警醒。您功德无量!
我 19:24
这还分析什么啊,不是这个过程都明示了么?贡高我慢心作祟,没念到灵魂里去啊。案例我会发表的。
我 19:25
贪求执着心与贡高我慢心作祟
事主 19:27
我记得您讲过,往生中品,要修点禅定,但我妈没有修禅定,为什么会生中品?
我 19:28
所以念佛要放空自己,让意识模糊一点,就象睡前,只保有一点灵光,这样就忘掉肉体,忘掉一切,只有意识即灵魂在念佛,而不是嘴在念。
事主 19:29
其实我让您分析,是给别人看的,我已经清楚了。
我 19:32
您母亲毕竟修了这么多年,积累了那么多的基础,点开最后的那层纸,她就专注进去了,也就是入定状态啊,不是说了一心不乱,哪怕只念一句也能去么?就是这样一心不乱啊。点透了,入定就只是一瞬间的事。当然,要定很长时间还是要炼出来的。
我 19:32
哦
事主 19:32
可不可以操作为,把心念专注于一句佛号上,我觉得我现在的根机,这样操作还是能做到的。不知对不对?
我 19:33
可以这样过渡,心念关注于某事或某物而不晃动,即是禅定
事主 19:35
她在世时,专注力还是不错的。并且有恒心,不怕苦,这也是我很佩服的。这方面,我要向她学习。
我 19:36
她的专注力,只能说是坚持力(毅力),而没入静。
我 19:38
也正因为她有这种坚持的基础,所以一旦点通,一转念效果就产生了。
事主 19:39
我对感兴趣的事,比较能集中注意力,但念佛号,却集中不了。所以这几年都是以闻法为主,念佛较少。
事主 19:41
看来,我以后要把大部分的精力用来念佛,调整一下修学的偏重点。
我 19:43
如果不是自修禅定自成就自己作主,则还是求往生比较好。
事主 19:49
是的。我的目标就是往生西方,乘愿再来。听经闻法是为了明理,调伏烦恼。我妈就是在世时,闻法相对少一些,没真正明理,才会有我慢心。另外,我觉得她应该对您解救她,心生感恩才对,怎么会对您不爽呢?真是费解!看来我并有真正了解她。
事主 19:50
没有了解她,只是看到了表相。
我 19:51
所以我看相片就已经说了她没修到内在去,只是很表面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一劫了。
事主 19:54
是啊。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这几天,我觉得象是做了一场梦。不瞒您说,看到我妈这样子,我都哭了好几回。现在她能往生极乐,我也放下了,今后就是自己好好修行了。
我 19:55
嗯,好好修吧。
事主 19:56
再次感谢您的救度。愿您事业广大,度生无量!阿弥陀佛!
我 19:56
不客气,应该的
————— 2019-05-07 —————
事主 06:08
*老师,您好!我母亲的往生,对我有很多的启示。这里我还想问一些问题,请老师不吝指教。一,我母亲回家后,我对她说的话,她能听到吗?二,我妈之所以临终没往生,是她的业障碍了她看不见观音菩萨们的接引,从而被债主捉去。我想问,我现在开始,是否要多拜忏消业,以免临终被障。还是只需专一念佛即可。请老师慈悲开示。
我 12:46
由于您所问第一条里的几个问题与您母亲的案例有关,而我准备发表这个案例,所以我先回答您。一、您母亲在您家时,她在听上是听不到清您在做什么的,因为那种屏蔽场的作用(这个屏蔽场还比以前弱很多了),她听到您的声音就象一种幻听,并且很弱微,她只能微微地感觉到似乎您在说话,但是没有能力分辨说了什么。但是她也并不是一点也不能知道您的心意,因为您与她的关系在,所以能发生感应,或者说她是靠类似于他心通这样的能力,来感知您的一些意思,但也不能完全感知您所有的意思,或者说没有能力感知您的意思的细节,只能似乎、好象地了知个大概。二、拜忏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真念进去,也就是象我教您母亲念佛那样念,而不要只是嘴念。只要这样念,念佛号就是消业的过程,并能与阿弥陀佛信息接通,他的光明就可以帮您消业,这也就是您母亲被点明之后再念时身体很快出光明的机理。业障就是那个黑球及她身上的黑暗,光明就是消这个黑暗的。所以,如果您不愿学、或学不来打坐等自修方法,那么只要方法正确,一心专念也是可行的,也是可以达到消业乃至于禅定的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