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把平时回复他人或一些自发于朋友圈及说说里的有价值的语句聚合起来,以供参考。因为许多都是事涉日常很具体的东西,还是有一定的价值,不用什么人都来重复同样的问题。结集的文章标题格式统一为《修行问答某年某月某日—某年某月某日》
2015.08.02
某友:晨感,当腿疼升起时,能清晰的觉察,但疼只是一种感受,这种感受是中性的,对我来说既不好也不坏,没有了主观的好恶,它只是一种客观中性的存在。其实正是这种主观的好恶导致了我执,还是我执导致了主观的好恶?并不断强化为习惯、习气,所以让人不断轮回?
点评:识生名色,名色生入,入生触,触生受,受生爱,爱生取,取生有,有生生,生生老死。腿是身入的一部分,因内触而生痛受,若于此时心生喜恶,则心随境转,则爱喜憎恶,而生后几支。若不生喜恶,则心自定。长久如此,则境不转心,心渐湛然,于某时,猛然返观“谁在察此境况”,则自性显现,所谓开悟,所谓得道。但其实并不究竟,因为所显者乃是识生名色之识,再经澄清,再跃一层,方是真正湛然自性,即觉。所以你的状态,处于“名色生入”处,再进一步方能逆回到“识生名色”处,即你离世俗所谓开悟只有一步之遥。尚需努力,然所谓努力,只不过是无为而为之。
2015.08.13
男尊女卑本是天地一个真相,不是所谓封建时代故意而设的制度。你或许不信,释迦这样一个提倡众生平等的人,当初是坚决不让女人成为僧侣的(只可以学法,但没资格作僧侣),因为她的奶妈向道心坚,众人千求万求,他不得不同意,但做了两个事,一是设定女尼必须遵守的规则,基本就是要尊从、服从男尼,以男尼说法为准,有一条就是无论修为如何无资格接受男尼跪拜不得列入尊者之席,第二件事就是告诉徒众,自己的法本来正法期为一千年,因为女人加入僧列,减为5百年,其他像法期等也减半。(果然,释迦死后,此僧尼不但列入尊者之列,且接受男尼跪拜,规则破坏殆尽,她是达到二级阿罗汉(好象是这个级别,记不太清),至于为什么女人入列,法寿减半,我不展开说,免得遭到大批女人的攻击,说我歧视女人)。想不到吧,男女本身天地设成之时本来就不平等的。知道命理上女人命的夫星与男人命的妻星各是什么?女人的夫星是官杀,丈夫与政府等同,管制自己的。男人的妻星是财星,就是自己的用具。真相残酷吧。但无论谁信与不信,真相就是真相。当然,一阴一阳为之道,并不是说必须绝对的不平等,而在于各就其位的分寸。
2015.08.14
一条回复关于凡人与仙佛:
各人有各人的机缘,各人的活法。你们的生活(指常人的生活)未必不好。只要自己觉的好的那就暂时好着,修行也只不过是一个人觉得轮回够了,不想轮回了,想解脱了,才开始逆走回去。所以修行从个体讲其实是没有意义的,因为修不修行你的佛性都是那样的,修行也只是舍苦逐乐而己,如果你只羡鸳鸯不羡仙,又何必非要舍鸳鸯之乐而逐神仙之苦。只是世间苦多乐少,只有你觉得为如此少之乐而受如此多之苦太不值得之时,便是你的修行机缘到了。如果所有的神识都觉得佛境才是唯一的好,那世界根本不会产生,应该了知凡人都是从佛境中坠落而来,为什么佛境中还会坠出,自然是有一种必然的。总之,仙佛也是过日子,凡人也是过日子,只是过的日子形式不同罢了,并不妨碍什么,在本质上,仙佛不比凡人多了什么,凡人也不比仙佛少了什么。
2015.08.14
有人问: 小时最想要的、最怕失去的,一心努力长大后发现却是最难得到的、最容易失去的,饱受“求不得苦”之余,也开始觉得轮回如此少之乐而受如此多之苦太不值得,萌生了一些离尘之心,可是我始终不明白并很想知道,凡人鸳鸯之乐与仙佛清净寂灭之乐同样为乐,此二乐分别是怎样的体验,自古引得无数修行人舍鸳鸯之乐而逐仙佛之乐?鸳鸯之乐只是海底轮的震动快感,仙佛之乐类似梵顶轮震动的终极之乐?曾参加一个“地藏七”活动,七天重复礼拜八十八佛后,元神好像被加持过,内心长达好几天莫名其妙感到时时平静愉悦,觉得世间很多动作都是那么多余,比如不想吃饭、性、说话,还是觉得平静愉悦,这是否有一点点类似仙佛之乐?
答: 仙佛之乐,不仅仅只有这一些。第一层是肉体经脉通畅,光明充盎的健壮安泰之乐,一般人打坐时气感发动后都体现得到。第二层是肉体阴阳交媾之乐,自身阴阳交媾时就相当于全身都发生了男女交媾时性器官所感觉到的那种感觉,且强度上还要强几倍。随着小周天大周天的打通及光气的充盎,整个躯体都呈阴平阳沁状态,各脏腑就象泡在蜜水中一样舒坦。再进一步化光,整个肉体象一个空筒,只有光在流通,全在光明的大喜悦中。第三层是禅定之乐,肉体化无后,神识静定后,不被外界及杂念所扰的一种自由解脱感自在感,这种乐更为舒适。禅定境界有很多层次,一次比一次更深,喜与乐也逐层递升。不再有烦恼。第四层,随着禅定深入,神通产生,可以追查各类众生各类因果,明白世界万物种种前因后果来龙去脉后,不再有疑惑的超脱感,不再问为什么。第五层,帮人解脱的喜悦感,你随便做点善事心中都会充满喜悦,更不要说是渡人解脱。所谓的成佛,就是人修到一切境界圆满,一切功德具足,一切智慧通达后,与整个世界交感,一瞬那整个世界与自身共震,光明震烁整个世界而后进入金刚喻定。这个交感也类同男女交感,但在当量上就象一微粒火药与中子弹的差别。当然比这差别还大无穷倍,但现实世界中的比拟这已经是极限。
2015.08.15
有人问:有些疑惑,是否所有灾难中死的人一个个都是因果分豪不差? 如果一个人修得极善时。就能出入危险之地而分豪不损?有这个保证吗
答:不差,因缘聚集。比如区域,福厚的人福贵的人生在城市,不敬正法乃至诽法的人生在荒蛮之地。地震区的人多是曾造下肆意破坏环境恶业的人。当然因果多种,很复杂,这只是大概。比如转生为狗,却衣食住的享受却比人好,且成为“明星”,说明名利具足,但或是智慧不修或是淫欲过盛而得动物之身,而动物中狗身则又常是傲慢而轻贱他人而来。真善人则遇难必得救。一者难来时临时有事躲开,二者难中易幸存。真善人都有善神护佑(你不求他也会护佑,不是真善你求他也不护,恶人求来的守护多是妖魔鬼怪,正神是不会来的),所以真善人遇难时,善神或梦中提醒或暗中生事而耽搁及离开。与某灾难有关连,说明你有这个因果的根,但事前躲开,说明你积福大,功以消过,如果难中幸存,那就说明你过大功少,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修行的人,很多有体会过这种善神护佑的情况。大的事我不说,因为太玄,就说一个小例子。我一个同学家养了一只狗,非常凶(其实是因为本性胆小),除了他家人,基本没有人敢进他家。有一次我去他家,前面都还好,对我不是很凶,中途我同学上楼,就我与狗在一楼,当时我站起来往前间走,突然我的左脚被什么东西猛地抬起来,我回头一看,这只狗从左侧来嘴正啃在我脚后跟所在的位置。然后这只狗就闷哼了几声,低着头跑到前门边它的榻上,窝在那,一直到我走,再也没敢出声,也没敢动,据说别人从他家走时它都会狂吠追上去想咬。在人身上的体验有多起,就不说了,太玄。总之,如果你真的是合格的修行人,身边都是有人在护你的,你到哪都会是信心满满地,见谁都是不会有半点发虚的,如果你没有这种体会,那么你离合格的修行人还有差距。
2015.08.15
一段对话(关于传法的人很多会下地狱):
我 22:08
你到网上看各个帖子后的评论,多看看,你就知道人的智商差别有多巨大,智慧的人永远只有一个小比例。
某人 22:10
早知道了。好可怜,整个地球恐怕也只有一小撮。
某人 22:12
好多人在学佛,但各种各样没有正知正见,各种歪曲。自己也不自知,就拿去喂养他人
某人 22:13
平常人也罢了。有时看到专业僧人也。。。
我 22:13
对,自己末证末修却到处宏法,所以才会导致未法时代。
某人 22:14
我现在也算愚痴,所以一向不敢谈论佛法。或教别人什么。就乖乖持咒,尽量保持自身清净。
我 22:15
这没办法的,我们管不了也扭不转,释迦也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好好实证,修成则随机接引有缘人
某人 22:15
这算保守疗法了吧?
我 22:16
这说明你慧根高、心清净,不受”功德”所惑。
某人 22:20
是的,这样好多人骂我,说我没慈悲心。小乘意识严重,将来没前途。自私。。。真的需要极大守护力。不然让人骂骂说说就崩了。汇入滚滚的广度众生的洪流中,但我知道,我远没那个能力,一进去非搭上自己不可。
我 22:23
你确实很清醒。传邪法邪见的人只要他的文字等在世上还在影响,他就从地狱里出不来。传法要慎之又慎,一定要自己实证了,知道多少传多少。古来就有一句话叫”地狱门前僧道多”,正法就是被这些人传坏的。
2015.08.15
一段对话(关于智慧的本性及不广泛宏法是否为小乘根基)
某人 22:30
还有一个疑问,我勤持大悲咒后。发现自己好像变聪明了。说白就是会在世间混了。因为以前很天真没什么心机。现在会透过现像看本质了。会周旋了些。会知道某些人潜藏祸害人的危险。但是大悲咒不是念了后会变成大好人吗?我怎么自觉自己开始有一点点城府了。
我 22:34
这不叫城府,叫智慧。念咒消了业障,性光射出来,人的智慧就长了。智慧就是性光。当你的性光能穿透对方时就能感知对方心机,能穿透事物时,就能悟通事物本质,能穿透时空时,就能前瞻未来。
某人 22:39
你说得好对。就这样。我看到谁谁都知道对方啥啥倾向。就是说本能不用想就知道。所以。我大悲心倒没升起多少,反而有时更厌恶一些人了。所以有点惶恐。因为好多人说这样没慈悲心是没前程的。顶多混个小阿罗汉。
我 22:51
你说的我清楚,你的根基很好,有他心通、宿命通的底子。有没有慈悲心只要自己清楚自己在最终目标上是普渡众生而不是仅仅自了就好,渡人是要机缘的,机缘不到硬拉进来的多是求福而来,就算不是求福也多是贪功德,因为他本身就没放下世间的思维模式,把世间的急功近利思维不知不觉带入修行中来,从而把佛法庸俗化,正法丧失。不乱传法正是为了保住佛法,自已依正确的道理做的对就要生起十足的信心,不要被俗流所转。
其实上你担心自己这样是自了汉本身就说明不是自了汉。
2015.08.17
一段回复(修行人应该道、术并重)
某人 13:56
为何有慧根的人,婚姻爱情几乎不太好。
我 14:21
原因多了去了。大的方面:一看透浊世,受不了庸俗的女人,又找不到脱俗的女人。二有智慧,受不了女人的愚昧。三直、朴,不会花言巧语讨好女人。四因为洁身自好,多清贫无势。等等。
某人 14:22
呵。修行多穷人。
我 14:31
所以不出家的人一定要注意道、术俱进,向道与学术并重。学术就是从修行角度讲,都是有大作用的,每一术都可以成为一个法门,观音千手就是这个意思。以众人机缘显不同身也是这个意思,因为你只有在他擅长或追求的领域也超过他,他才能佩服你,才能接受你的教化,尤其自认聪明及恃才傲物的人。所以自身境界修完后,走入世的渡化路就要去拥有权、势、名、利,这也就是为什么大菩萨都会走过当人王、天王、梵王、魔王的阶段的原因。
2015.08.17
一段回复(关于寿命等问题)
问:男人随着年龄增长,命功越难修,好像在64岁后阳气已不可能升起?寿命取决于先天的元神,也取决后天的肾阳、脾阳?元神能量可以带到来世,在今世可不可以回补肾阳、脾阳?后天修炼命功好像可以回补肾阳、脾阳,从而延长寿命,为修行争取更长时间?
答:寿命取决于业力,业力通过命与运来表现,命是人出生之时业力所形成的五行作用力形成的肉体各脏腑的强弱,运是出生后流转的五行时空对各脏腑的支持与压制(命即本因,运即外缘)。寿命的节点就是这两者作用后某脏腑被克死(或旺死,但其实也是因为另一脏腑被克死的缘故,因为只要一个五行特别强,则对应地被这五行克的五行必是弱极)之时出现的一种死亡关,关是一个一个不同的时间节点,而不是只有一个,有大有小。通过修行、积善及药物、气场(风水)等补助,有些关是可以逃脱的,则寿命就得到延长,直到极严重无法逃脱的关而死亡,或修成而飞升。男8女7男64女49这个规律是肉体作为一个机体本身的规律,在作用力上前面的规律要大过此规律,所以80岁老太生孩子的例外也是有的。修行及药、食、风水都可以补身上能量,能量增加则阳气旺盛,则抗生死关力强,都可达到延长寿命的作用。这个我功法关于命功部分会把命的来龙去脉及与命功相关诸要素及对应修习方法详细写出来的,到时你自己看。
问:通过意念引气导往头顶(或将意识集中眉心处),这是不是在将精直接化气然后化神,而不是间接“精满化气、气满化神”的过程,特别是对难克制欲望的人有好处?这样的认识如果正确,是不是意味着,对一些身体比较弱的人,通过意念引气导往头顶(或将意识集中眉心处)的方式,命功其实在增长而很长一段时间内肉体感受都是比较弱的(因为精一直没能满?)?
答:也不能说要完全精满才化气,每天都会有化气,但精满化气才快,不满则量很少,人体要先满足体力再来满足气力,即先满足西医解剖学中的肉体机能再满足中医经络的场能。自然状况下,精气是从下向上一点一点满到头顶的,下方气足自会一点点逼开经脉向上漫。守头顶对体弱的人效果会相反,会引发下部更空虚,则下部经脉闭塞精气生发更慢,且这种情况气聚头部容易引发”走火”“出偏”现象。体虚而性欲旺盛不是精足,是一种假象,是因为下方经脉堵塞未能冲开,而稍有一点点精气因为冲不开经脉却对性神经有强压迫从而引发性冲动,所以性冲动频繁的人不一定代表肾好,在这种状态下肾阳会快速枯竭而阳萎或早泄。体虚的人必须熬过这一关,使这点精多轮化气而撑开整个小腹打开下丹田。对于身体真健壮而下方精元已满而容易引发性欲的人,守上部则有助减少梦遗,加快气化,还精补脑,增强性光的作用,之所以有增强性光化气还神的作用是因为气只要旺都会有所化光的。
问:没有出家的因缘,在家修会不会更利于修炼?因为即使有家室但同时也有房中术。俗家人跟红尘中很多的人和事打交道,如何借以修炼心性,如何借以修炼禅定智慧,有时在做事的动态中更容易平静?
答:没有绝对的出家修好还是在家修好,看各人根基适合何种修法。有些人在俗世中根本没能力静下来,又何谈什么磨炼?只有能在静中静得下来且有一定的境界才可以拿来在俗务中磨炼,直接从俗务入手绝大多数人都做不到。定是需要时间积累才能产生质变跃飞的,打工的有几个可能做到边做事边定,赶工都来不及。而房中术,则基本上目前的人的根基,没有一个可修的,说修房中术,基本是扯蛋。修房中术起码本身已到二禅及以上。
问:对于零基础命功甚至比常人更差的人,如何一步步通过修炼命功或心性达到一禅的境界?
答:找网上百日筑基的功法老老实实地炼,同时专修一个咒语,有空没空,睡前醒后,逮着时间就练。在这两者基础之上练习打坐。大致这个套路。但其实具体起来有很多路子,我功法系统写出来后自己参考 。
2015.08.19
一个回复(某人中丹田打开即所谓莲花盛开)
某人 10:11
*老师,昨天清晨7点洗漱时觉察到,方寸之间有东西层层往四周蔓延,直至全身(好似花开,但语言又难以描摩)。我有所觉察时以有此感觉,但何时开始的我不知道。身体变得异常轻柔,空空如也。内心清凉,身心安舒愉悦。以前从未有过,请问这是什么状态啊?[微笑]
我 10:16
中丹田打开。这就是所谓莲花盛开。说明的的能量已充盎到中丹田。再继续静守,充足能量以满到上丹田,等待上丹田莲花开,才会出真正东西。中丹田开容易有初步的他心通,但不要用,继续回照积聚能量。
一段回复(关于练功中有病脏腑的修复)
某人 10:42
*老师,太阳穴经常会胀痛,是怎么回事呢?
某人 10:44
清晨更明显,打坐后有好转
我 10:50
你胃不好,气机向上满起时,胃就得能量,就会自我修复,胃经上通到大阳穴附近,这是胃经里邪气还未排净,而气机又有所涌动胃经所致,到一定时候,胃完全转化过来就好了。胃(每个脏腑)也能产生莲花盛开的感觉,尤其本来有病的脏腑在重新恢复強盛机能之时容易产生。打坐时气机发动,冲开一些堵塞且消去部分邪气,下坐后自然胀感减弱。
某人 11:12
*老师,不太明白您说的“到一定时候,胃完全转化”是何意?能明示下吗[调皮]
我 11:19
就是指胃完全恢复到婴儿的健康状态。久病的脏腑好转时是随着能量一轮轮回复的,一轮轮修复细胞、组织,直到完全修复时才会出现类似莲花开的状态。如果经脉大通,偶而小病都可以自己打坐修复,你全觉得自己就象一部机器的修理工。
2015.08.20
一段回复(关于中丹田开后的各种体验如意到气到及悟性的培养)
某人 06:55
*老师,今早醒来,感觉颈椎和太阳穴酸胀,从5:15-5:50练站功,有和以前不一样的体悟:
1、自然散体后,将意念放在颈椎不适处,念头一到,立刻感觉颈椎左右有两股微热的力量由下往上朝头部走,后来左右力量连成一片,它们像修理工一样修补颈椎不适处。
2、在颈椎自然修补后,我感觉头顶百会穴有股轻微的力量由内往外走,隔了一会(何时改变的方向未留意到,或许观身体其他处了),变成外在更强烈的力量通过百会穴由外往内,感觉全身有些温热。
3、在身体自然修补颈椎处时,我觉得用意念可以让颈椎动起来,这种感觉极精微。之后,我把这种感觉放在腰部,它也可以动起来,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之后,觉察腰部有清凉的感觉。
4、今早站功和以往不同,以前是隔一会才有,今早自然散体,用意念放在颈椎后,身体自然疗愈不适处。全程站功中,未加一丝人为之力,一切自然发生,不疾不徐,整个身体有温热、清凉的感觉。
某人 09:32
*老师,今早我的体悟是什么状态呢?请您指点[抱拳][微笑]
我 10:08
1、那是脊柱两侧的膀胱经动。因为你的中丹田开,能量遍布全身,所以你整个身体的能量都上了一个等级,原来看似通的经脉会第二轮深化,以达到更深层次的通达,且全身经脉渐向大周天转化,即所有经脉、络脉及脏腑内脉最后都会联通并融合成片,俗间单十二经脉及奇经八脉联通所谓的大周天只是大周天的最初级阶段。
2、中丹田开后,下一步就会通上丹田,因为中丹田的充盎与打开,能量会从中丹田沿中脉上涌到上丹田及百会穴(头顶正中),且中丹田开后,胸、背、肩、手、颈等胸腔周边由中丹田统领的区域会在能量的补充下进一步大开,尤其是手上六脉及肩、颈、脊椎,颈椎是大关,大椎穴统领手部且是头、胸椎的要道,是身体纵(椎)横(手)枢杻,打开后督脉及两侧膀胱经通过此处上达头顶,中脉与督脉在头顶百会穴交融就是你的情况,是初步状态。
3、那是因为气足后,人能非常细腻地体会肉体内景,这也是武术内家拳能比别人发力快发力强的原因,细腻的体验造成人对于时间体验的精细,时间相对变慢,所以有脊椎肉、骨节可以极精微地涌动的体验。这也是武术中”意到气到”初步体验,等全身经脉大通及能量大足时,会有意念可调动气随意运动,包括绕到体外再绕回来。你再去打太极拳之类就自会体现内劲一点点转换,力量一点点从脚到腰再发向全身的感觉,打起来自然有飘飘欲仙的感觉。
4、中丹田开后,能量聚集及全身经脉的通达会加快,因为下丹田以精为主,而中丹田以气为主,能量等级不同。且中下丹田打开代表脏腑全部激活,三焦通达,从某种意义讲意味着全身经脉即将全开,因为头是接受下方能量供养,自己并不产能量。
我 10:15
你后面的阶段都是全身、尤其胸肩背颈的气脉深化,头部上丹田的激活通达的体验。自己对新出的现象进行观察、总结、分析,经一段较长时间还不能解开的疑惑才来问。修行首先要重智慧,智慧就是能很快通达事物本质及原理的能力,也就是悟性,悟性要自己多思考才能培养。有一点问题就迫不及待地问,你只能得到知识,但在智慧上从无进步,变一个现象就不知是怎么回事。
2015.09.18
某人:“知止而后能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有得。” 儒家的方法论,虽和佛家有别,但的确也是深刻而实用的。
我: 唉,其实是一样的。就是戒定慧三个字。知止即守戒,而后得定,定而安后,这个虑就看你虑什么。佛道两家主要是专修,向更高的境界前进,所以主要是虑法理,心思放在对更深一级法理领悟上。而儒家则因为在世间要应物,所以虑的常多是事理,然后对事理上会有很多通透的领悟。但是,如果修佛修道的人在入世期,或本身就不是出家专修而是在俗世中生活的,那么照样可以虑工作上的事虑世间的种种。而同样的,儒家也可以虑更深一层的法理。最后所得的就是慧。佛家最终修的也是这个慧。无上正等正觉指最终境界的那个本体的体性,而本体体性经功用(觉照)所得的东西,就是慧,这个叫一切智智,就是一切皆得以了知的意思。境界越深看得越广那这个慧也越深越广。所以说一切圣贤皆以所知量而有差别,就是说你境界有多深 ,虑得东西就有多深多广。看起来都是虑,但虑的基础即境界高低不同,虑得的也是有高低差别的。这个就象挖洞查看地层,挖十米调查到的境况跟挖百米千米调查到的境况是有区别的。你们怎么老那么多分别心,而不能融汇贯通呢?
如果安后的虑用在技艺上,则就得出精湛的艺理。比如琴道、绘画、舞蹈、武术等类,最终与修行是相辅相成的。这就是为什么说四禅八定是诸家通用的,因为只要想修这种境界,这个路子都是一样的,就看你到达了路子的哪个路段。比如从上海到北京,有些到达南京就开始虑而化为应物能力,有些到达徐州,……,有些到达北京才开始虑。那么虑得的东西当然有深浅的区别。
2015.11.01
一段关于王林情妇新闻的对话,主旨是“ 什么叫因果?凡付出则必有收获即是因果,付出罪业收获恶报,付出善行收获福报。什么叫施舍?凡是帮助、奉献、牺牲,皆是施舍。”许多人修佛后便常自觉得比常人积的福报大得多,其实不然。修佛人明法,跳出常人的狭隘见识,了知世界种种根本道理,加上礼佛颂经等,是会积下很多福报。但这种福报多是智慧报清福报。但是由于其脱离俗世的应对,比如难以尽孝等等,俗世的名利福报常常是在减退的,常常远不如较善良的常人积得多。所以大多修行人是越修越孤贫。孤,父母妻儿缘薄而常缺。贫,钱财物用匮乏。本来对于出家人来讲,孤贫则无牵无挂正好专心修行。但现在的修行人多在家,孤贫则世事不堪应付,从而生起种种大烦恼。在家修行应知:工作应酬之忍耐即是修安忍(忍辱),一切助人、奉献、牺牲皆是修施舍,一切自调情绪脾气欲望皆是修持戒(但这一点确实应更深一点而持戒律,戒律有深意),以此心态而顾好父母妻儿及各种关系,则智慧报与名利报共得,出世报与世间报皆能圆满。
————— 2015-10-31 —————
某人 13:08
王某大师的情妇。。。。真重口味呀。
我 13:17
我不觉得她很丑,尤其是她愿意为她男人作出这么重大的牺牲。
某人 13:18
也不是好看的问题,她眉眼长得不好。
我 13:24
有毛个不好,眉毛舒展倒立,性格豪爽,胆子大,有侠气,讲义气,勇敢。眉长而润,且润而有彩,智慧与文艺修为较好。眉尾向外不冲鱼尾,鱼尾白净,并不克夫,反而感情较好。唯一不足的是眉太重而压眼,这有两点表现,一是带贱相,所以是情妇,二是易有灭顶之灾,所以犯法。
某人 13:29
又贱又灭顶。还叫好?
我 15:02
切,有点贱相及灭顶就叫不好?凡事看利益得失看结果不看人品人性?那所有的烈士都是有灭顶之灾的!凡事皆要势利来论得失?不知什么叫奉献什么叫牺牲什么叫爱。
某人 15:08
要是一个人修得好,何来贱及灭顶?原因还在自己身上撒。
————— 2015-11-01 —————
我 07:59
贱与灾都只是字眼,是以前落下的因果。她能为王林作如此重大的牺牲,将来生必得王林的重报及深厚的爱情。什么叫因果?凡付出则必有收获即是因果,付出罪业收获恶报,付出善行收获福报。什么叫施舍?凡是帮助、奉献、牺牲,皆是施舍。
2016.01.19
问:佛理可以凭后天的识神学习吗?因为我们很多普通人做不到通过苦修亲自体证,有的是带着私心(求功德)平常看看经书、打打坐,以及历经生活的苦痛,如何提高对佛理的认知、尽量向正知正见努力?
答:多读佛经,尤其是原经文,仔细领悟经义,在读的过程非常容易接通与佛的感应,会得到大加持,平时你看不懂的文字,在加持的情况下,就忽然明了,似乎冥冥中有神示,且这种方式消业非常厉害。你读白话文接通的是白话文作者的信息,读原经是接通释迦佛的信息,会直达原义。就象有些人说读我的文章身体会有大感应一样。无论是文字、音乐等等,都只是一个媒介,你只要心思纯粹,聚精会神,使心、脑波场处于一种敞开状态,就会悟得蕴含在文字背后的真义。更何况释迦佛本无死,会因为你的阅读而直接加持感应。不要以为我在讲天书,好好读,自会明了我的话意。
2016.01.20
问:有人说四禅八定还在三界,祖师禅是绕过四禅八定,直指人心,见性成佛
答: 呵呵,说得轻巧。一、不经四禅八定,连细微之层都无法了知,了知本源之性之几率微乎其微。二、见性不是成佛。空性存在于一切事物之中,既存在浅层事物之中,也存在深层微妙事物之中,禅宗之见性只是窥见性光之一毫,虽然这一毫与性海之性本质上无有区别,但在体量上有巨大的区别。用佛经中的比喻就是一个是牛脚印中的那一点水,一个是大海之水。水性没有区别,都是水,但水量有巨大的区别。”诸圣贤以所知量而有差别”,即是指许多教门(包括婆罗门、仙道等)都证到了这个东西,但在遍及量、圆通量、圆满量上有巨大的差别,包括阿罗汉也是能证到这个东西的。而证的人都会说“圆坨坨、光灼灼,通天彻地,不垢不净,不增不减”等等言语,但实际上因为境界的高低不同,他们的”天地”不同。譬如你的境界只能通达到地球区,那你的天地就只是地球区,你通的天彻的地不过是小小的地球区而已。如果你有神通,能感知诸天层,那你的天地就是一个佛国区,你的”性”遍及到整个佛国区。如果你的境界圆满了四禅八定并突破,那你就通达其他佛国区乃至于遍及整个法界。没有四禅八定基础的人的性光区空间上的延伸极其有限,更不要说不同维度上的延伸,因为他根本没有突破维度。所以见性,只不过一个娃娃认得第一个字“一”,第一个字母“a”而已,根本不值一提。而现在的人视野狭隘而又不看经典,以为见性便是成佛,妄自尊大,这就象平原的人见着一个小土丘便诗兴大发:”啊,大山啊,珠穆朗玛峰,你是那么地雄伟”一样可笑。这个毛病不单禅宗后继的人犯了,王阳明犯了,许多成仙的人也都犯了,只是有犯得轻重的差别。如果见性即是成佛,那为什么达摩拈花一笑后,到达中土还面壁九年,他面壁时在干什么?如果见性即是成佛,那为什么《华严经》六地菩萨为什么先修四禅八定,七地才修般若见性,而八地以后还分九地十地?如果见性即可成佛,那释迦佛教他弟子修习四禅八定做什么,岂非误人子弟?见性仅仅是跨入了修行登堂入室的门槛,只是一个起步,切忌狂妄而以浅薄为圆满。
2016.03.06
朋友圈信息: 真正的超越不是不食人间烟火,而是从名利、是非、功利等纷争中超脱,用所有的生命完善自己的心灵,完善自己的人格,然后在这种前提下,做一些世俗的事情。世界是滚滚东流水,超越就是一朵逆流而上的浪花。大河中的浪花很难逆流而上,因为它没有足够的力量。所以,要想实现超越,就不能在乎水流,要在乎河道,要像李冰父子修建都江堰那样,去修很好的文化之“渠”,将优秀的人类文化从历史引向当代,再导向未来。
评: 做事就有名利、是非、功利,这些都是外相,本来就跟人格是否完善及能否完善毫不相干,就象一把刀、一张琴,它不会与你的人格是否完善有丝毫相干,不会因为你有一把刀或一张琴就不利于或有助于你人格的完善。这些是外在的事,是你身外的事,完善人格是你内在的事,是你心的事。只要你心有能力自我把持,有能力分辨及割裂这两者之间的关系,那么你既可以在无名利、是非、功利的状态下完善人格,也可以在有名利、是非、功利的状态下完善人格。也即:只要你修的是心,出世间法是修行,世间法也是修行,世间本无出世法与世间法之区别,心内本无法,有者皆幻法。世势如水,浩荡而不可阻。但人并非必是浪花,哪怕是逆流而上的浪花,既是浪花,逆流便是虚说,因为无力可逆。人也大可以是导流者,如大禹治水,既不可阻则疏导之。洞察人性,通达世情,则戏于名利而游刃有余,自在无碍。虽非人人可扭转乾坤,但在你个人的人际世界里,也大可以以四两而拨千斤而执掌枢纽。当然,首先还是要自己有出众的本领,不但要有众人钦佩的人格,更需要有众人可得的显性或隐性的利益。利益,是拨转人心的最强的引擎。在培养出众的本领时期,大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专注,什么菩提心慈悲心宏法利生通通与你无关,闲言碎语更是不关你事。你有慈悲心是因为你有慈悲心,不是别人认为你有慈悲心你才或便有慈悲心,要有凛凛于天地间的绝对的自信。每一阶段要清楚每一阶段的目标、任务,一门深入,旁景勿顾。
2016.03.08
又到了争论的时节。又有人论所谓的女人不温柔是被男人逼的,好女人还要遇到的男人是好男人才是等等论调。我告诉诸位,一个真的好女人,好男人抢都来不及,根本轮不到坏男人上位。你遇到坏男人,是因为好男人避你而远之。曾经十年前,有一个自认为非常优秀的女人常常向我诉说为什么围着她的男人都是垃圾一样的男人,象苍蝇一样讨厌。十年后,她才承认我指出的她的种种缺点。所以,你认为你自己优秀或温柔,未必是真的就是优秀或温柔,男人有男人的眼光。千万不要认为男人的眼都是瞎的,真的男人的眼是很亮的,可以看透你的种种,但因为他不坏,所以不会近你身,所以就算在你身边,你也遇不到。
2016.03.11
最近许多”家”们大呼看不懂大宗商品尤其铁矿与螺纹的行情,其实不必奇怪,因为他们从来没看懂过。他们会的只是把所谓基本面与消息牵强附会地来解释行情,然后不但解释得大众信了,连他们自己都相信行情就是这么发生的,其实都不过是扯淡。正如上证大盘6124及上年5178顶部我都提前计算而预知一样,铁矿我上年就预知会有一波行情,并且正如5178后的暴跌,铁矿的这种走法是完全正常的,如果不这样出乎意料,那才叫不正常。上年的”股灾”跟政策一点关系都没有,一点都没有,跌仅仅是因为它该跌。正如铁矿,跟基本面一点关系都没有,涨只是因为它该涨。再一次提示:人及人类并没有什么思想,一切气运使然。
2016.03.16
问:*哥,净空法师说超度亡人和冤亲债主,凭被超度者福报最高可以到忉利天,可为什么某人超度一个亡人二三场四五场后就告诉家人说坐上莲花走了去极乐世界,这到底怎么个说法,人家也不可能打妄语吧,到底能不能超度到极乐世界呀,你可以发表一编这样的日志呀。
答:超渡上天只能超渡到欲界天,因为色界天的最低层梵众天都不仅需要功德,且必须有初禅境界,更高的天所需境界逐层提高,所以需别人超渡的人一般是不具备禅定境界的,那就超渡不上这些天层的。并且每层天都有专门人守的,不是你想上就上的。欲界天从下到上分为四天王天、忉利天、夜摩天、兜率天、化自在天、他化自在天。其中化自在天、他化自在天是魔境,化自在天就是自身可以随意变化,他化自在天就是有能力变化外物外境。这两层天虽说是魔境其实也不是真的一心想害人的魔,只是他们痴迷于神通力,神通很大,但脑子反倒象缺根筯的,智慧未开,他们只是练偏执了,并非都是恶道。一般都穿道袍又象长衫一样的衣服,头发很长,象山野的人多年不理一样,他们对到或过这一层的神仙、罗汉等也是会拜的。这两层天环境很恶劣,各种毒气、风旋、火山,所以只有这些游戏神通的人才能生存。这两层天也没人守,但有一种速度极快的风旋,下界的人想上这一天层必须速度超过风旋的速度,不然就没有能力通过。所以,这两层天一是超度不上,二是没神通进这两天层就是送死。理论上讲,剩下的欲界天层都可以超渡,但实际上,凡需要超渡的人业障本身都不薄,能超渡到第二层忉利天就已经很不容易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也从没超渡到更高的天层的例子。所以净空法师的这句话虽然说法不严谨,但从实际角度出发,还是不为大错的。而超渡到西方极乐世界,则是超渡不过去的,因为需超渡的灵魂是根本无能力飞到西方极乐世界的,因为西方极乐世界是我们这个娑婆世界(华藏佛国)外面的佛国世界,中间还隔了无数的佛国,普通灵魂是没有能力飞出本佛国并穿越许多佛国的。所以所谓的超渡到西方极乐世界不是超渡过去的,是把跟那个世界有缘的灵魂送过去。送的方式有两种:一是极乐世界的人来接引,就算终生修净土法门的人,临终也必须极乐世界的人来接引才能过去,除非他自己已经修出较好的神通;二是真修出较好神通的人或一些有神身(乃至金身)的再来人,在经极乐世界允许的情况下把灵魂送过去。所以超渡到极乐是送到极乐,念经诵咒之类的超渡是应该不可能超渡过去的(念经诵咒超渡到极乐,即使有,也只是通过念经咒引发极乐的人来接引,但这种情况我认为是极少极少的)。至于现在各种法事及各种神人的超渡我不作评价。我只说两点。一、凡在寺庙及神人处说超渡过的婴灵,我没发现曾有一个真的超渡掉的,都依然还粘在母胎之中,已经有很多例,没一例意外。二、一个人如果连飞到天上的能力都没有,连天上的事都说不出来,却说可以超渡到极乐,最好呵呵。除非这个人是从极乐世界乘愿而来且有一定的级别,但即便如此,连神通都修不出来就能做到的可能性也极小。
声明:我所说的也仅供参考 。
2016.03.20
关于捐款被骗: 这种事很多,捐还是不捐?一、尽量捐给自己了知实际情况的人,只要你愿捐,机会多的是,哪怕买菜买东西,见那些劳苦大众或老年人你明知他开了高价也不还价,这就是捐,且捐得不露山不露水,这称为阴骘。我为什么两眉都长出3来厘米的长眉毛,就这些及平时不杀小虫且见昆虫落水会救起等有关,我基本从不特意地去放生之类的。行善不是去放几次生,而是日常的每一举每一动都能积一分善。二、你捐了就捐了,捐出的是你的一份善心,无论对方骗不骗(他骗有他自己该有的报应,天网恢恢),你的善心不会变质,你的功德不会减少。如果你抱怨,则反而变质。捐前就该是因自己的善而捐,而不是为了功德而捐。所以有余力时就算知道可能被骗也可捐,只是别捐太多,更重要的是要同时捐上一句话:”用别人善心骗人是会得很惨的报应的”。捐财得福少,捐法得福无穷,也就是你这一句话,抵过你千元万元。说完就完,无论对方如何否认都没必要争辩。当然有些一看就非常恶意的以骗到为本事的不捐也罢,因为这反倒容易增长对方的恶念恶行,以骗到为自己的本事大。人生也不必太拘泥。
2016.03.30
倒底成功是注定的还是努力得来的?许多人把这两者视为对立,那是完全错误的理念。能成功的人命中注定他会去努力,会用正确的眼光抓住机会及用正确的方法努力。而不成功者多是拉不出屎要么怪厕所情调不合心意要么怪地心不够有吸引力要么怪时辰不吉利。
留言:我觉得自己已经很努力了,但还不成功。所以我认为成功与否都是命里注定的。[呲牙]
回复:努力而不能成功,虽然看起来跟运有关,但为什么运没到?那是因为你的能力或心态、思维还没调整到指向成功的最佳角度,或者你只是在蛮干的努力,而忽略了积德的重要性,总用”我在成功后会如何如何做善事”而不去注意一路积德。一切的成功皆由福德而来,而一切的福德皆由行善而来。内正心意,不贪不痴,外积德业,阴骘明行,则福自聚,路自开,神自佑。所以努力分正确与不正确的。正确的努力首要的是正心立德,可以参考儒家的道德及佛家的戒律(戒律的内涵更深刻),然后是行善积德。第二部分才是反思自己,调整心态、观念,增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厚积薄发。第三部分才是依据命理、运程通过风水等多样的手段作系统的调整,并随流年吉凶知止知行,进退有度,顺天而行。这才是理、术结合的最正确的努力方式。
不成功的人为什么不成功都可以从他的八字中找到原因,他总有某些方面的缺憾与偏执,而这些就是生生世世相承而来的错误的理念。因为理念的内因及理念所做的事必然会得到的反馈力(即罪业与福德),所以才有了基本确定的命运。而之所以会基本确定(即宿命)是因为这些人会延续错误的理念而去追求成功,哪怕有人指出他的这种错误及告知正确的理念,他首先的反应是维护面子而不接受、或不信、或虽信而不愿下大力调整。所谓江山易改禀性难移。因此,虽然道理上讲命由己造,我命由我不由天,但却基本无人可改变宿命。贫贱有因,都是“自愿”。世人所谓请求指点,都不过是想你告诉他他不用痛苦转变而却能成功的方法,就如他希望你能指点他能让他尽兴喝酒却可以醉后不难受的方法。
问:之所以难改,也是习气重,勤除习气,命运自然转吧?
答:你说的习气就是我说的禀性,一个意思。但要改?怎么改?两种方法,一种是守戒立德、禅定破执,这是一刀砍下去什么都除去的方法,但听起来好听,好象功效很大,但做起来难、慢,一般对今生的成功难以即时产生效果,往往是为来世积福,除非下大苦功较快进入较高的境界。二是知命,知道自己命中显示的是什么禀性,这些禀性的长处与短处,一边依这个客观的镜子反思、修正自己的理念,一边依据运程只做该做的事,则容易对今生的成功作出较好的影响。许多人连自己到底是什么禀性都搞不清楚,而微层的习气则更是不经禅定根本发现不了。
2016.04.18
朋友圈所见: 无上菩提,须得言下识自本心,见自本性,不生不灭,于一切时中,念念自见,万法无滞;一真一切真,万境自如如,如如之心,即是真实。若如是见,即是无上菩提之自性也。” 可否把“无上菩提”换作“天理良知”?
评: 本来是一物,陋儒争高低。良知者,觉性也。觉以照身,修心正行,即是格物,佛曰持戒、安忍。觉性无二,然有圆满非圆满之区别,非王阳明之所能知。觉性真实觉照而所得之如真根本智即所谓良知。禅定越深,觉所越广,所知越遍及,终至于无所不知,谓得一切智智,此时之觉性因宽广、深邃,无所不包无所不容无所不照,故称无上正等正觉。一点良知照万行,格万物,仅是觉性遍及之大海一滴,仅是初步功夫。格之越久,定之越笃,与因戒而定后得慧同。然,不知格物仅是一筹,不知尚有广大法界无穷之事物而未得以知而耽于此境以为圆满,则境界实为鄙陋。此王阳明之所犯,而当前之心学后徒犯之又犯,妄议佛、道之浅薄,造下重口业灭自智慧根而不自知。从心学者,当慎之。
问:由浅入深,不过良知这一关,更高境界也难以达到吧?
答: 良知即一点觉性,与禅宗同。得见良知,是为入门,以良知而格物而于世间行万行,即禅宗悟后起修。法界有无穷之社团,人类仅是微尘之微尘,仅以人类而格,所知极其有限。良知格物之上限非常人之所可思议,因法界之广大非常人之可思议。比如如果以公里为单位,一个人从出生即在1后添0,无数生都写不完法界之尺度。
2016.04.29
问:传法者到底该收费用吗?
答:上学要不要交学费?学艺要不要交拜师费。传法者生活无靠,以何心情来传法灯?传法者饮食无据肉身无存,以何方式来续慧命?如果说传法者当有大慈大悲之心,法中更有施舍之法理,那学法者的慈悲心与施舍相又以何体现,连传你慧法的本师都不知去供养,你学的又是何法?你还有资格学什么慈悲与施舍等法理?你又以何续佛慧命而去广渡众生?过去,一个正法,学法的人千求万求,千供万养,上师才肯授予,以示法之庄重。就算释迦在世,也是供养无数,以全部身家来供养的例子也不在少数。只是过去的人,求法者大多真求法,以解脱为要务,以法为高,以法为尊,以正法之难遇难求,所以得法则感激不尽,以供养为份内之事。现在人自利之心重,以传法者之慈悲为理所当然,再加诸所谓法师为贪功德而行所谓普法,甚至以得供养为耻,至使法贱如泥,诸浅薄根器亦可得传而高谈阔论,而实际毫无实修之境界。所以正法丧失而入像法期。像法者,似法而非法,只是文字游戏。像法亦失,则为末法,借佛法衣而行魔法。像法尚不能渡人,况乎末法。正如凡是想免费算命者,必非好命之人,因为格局、气量、识见以此一毫便已得窥。凡求法而不知供养者,也必非有根器之人。他人付出当给予回报,这本是为人之最基本信条,但现在人多以得便宜为聪明,夸夸其德而实早无道德。整个风气如此,失德而不自知,损德而不以为然。德而不德,是为德。正如我免费开的药方,就基本从没人吃过一周半月,因为毫无诚心,能付费而学法的人,其诚心要远远高于一般的学法者,也只有这些人肯、也能化苦力去实修,因为其德行如此,禀性中自然而出之德是为真德,有真德者其人自不以为德,而以为理所当然。
至于真贪求供养之所谓传法者不在讨论之列,其人本未得法,实无法可传。
2016.05.08
问:*师傅对大小乘怎么看?还有助念究竟有没有用?小乘似乎不认可这个,但是我有朋友圈子比较认同这个,说临终助念是很殊胜的
答:佛法本身是不分大小乘的,只一乘,分大小乘是一种权宜的方法。六度分布施、持戒、安忍、精进、禅定、般若,除精进外从前到后次第修习的就是大乘,先利他。从持戒、禅定先修的就是小乘,先自己解脱。但如果自己解脱后还能发心利他的,则小乘转大乘。所以小乘与大乘并没有铁的界限。助念有功德,为亲人助念,亲人得七分之一功德,自己得七分之六。但求功德本身不是佛法之目的,佛法的目的是证道解脱。但现在人多以种种功德法为佛法,实则未真修佛法,只是用世俗利害心借佛法来求功德,所以虽说是修行人,实与世间人的心理无太多差别。
问:小乘里面就是这么个逻辑,没有苦乐,回归空境。什么都没有了,是什么样的生命状态。很难理解。楞严是佛在说,但是好像好多小乘的人都不认可,觉得不是佛说的。。。。。可能是我看杂了
答: 所以佛法灭时最先灭的是《楞严经》,因为《楞严经》里详细地说明了各种外道境界(包括各种仙及各种邪道及魔境),而现在修行的人多境界不高却以为自己已究竟,其实都落在那些境界之中,将来更会有许多修实证的人看起来修佛法正定,其实都偏入邪、魔道,因为没有能力与根基依阶次而证完四禅八定,便会无法领会《楞严经》所说的魔境,便会谤为伪经。而真正的魔则更会努力诽谤诋毁,所以最先灭掉。
问: 如果我此生未修到极乐世界,投胎后是不是什么都忘了,是不是只要没有证果下辈子就要从头来从0开始?
答: 也不是0,潜意识里会有记忆,再接触就会很快领悟,也就是说下一世会显得根基要好得多。所谓天资与根器都是累世的积累沉淀而成。一个人比另一人天资高,其实是他们相差很多劫的努力,所以不要以为老天不公平,怎么他那么聪明我那么笨。
2016.05.13
困境一磨心性,考察在困境中是否会丧德丧志,二遭遇人情冷暖,认清人性,才能客观看世界,做事才会遵循规律,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三困境才会逼人进取,铸就能力,也让人认识到做事的艰辛,不轻浮浪荡。真有出息的人,都只会在困境前越挫越勇,直至真正成熟。
2016.05.31
释迦佛所说的“因果不能改,智慧不可赐,真法不可说,无缘不能渡”的第一句其实正确的翻译应该是”因果不能替”。就是谁的因果谁担当,别人替代不了,无论他是你什么人。比如生病,你无法去替他生病,比如烦恼,你无法去替他烦恼。但不是因果不能改。因果真正的叫法是因缘聚合,有一个主因或叫根本起因再加各种助缘(那各种条件)聚齐才会产生结果,聚不齐时结果就出不来。所以有句话叫”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未到就是机缘未凑齐。所以因果是可改的,方式上有两种,一种是消除因,一种是破坏缘。所谓因果通俗讲就是恩怨。恩,就是好的因得好果,即善业。怨,即不好的因得恶报,即恶业。善业与恶业许多经文中也叫白业与黑业,这是因为善业多的人身体聚集光明而透明,所以天层越高的人越光明越透明越干净,而恶业的人聚集黑暗,恶业越多越黑越致密,地狱人的身体就象玄铁铸就一般。这个黑暗从哪里来?每一个恶业,都会有一个债主的分魂在人身上,由于有毒怨之心,就会形成一种暗淡的气场,怨越重色越深。比如人每吃一口肉就有一份肉主的分灵聚在身上。每个人身上都有无数亿个这种东西,是每个人,不是个别人。多的就身体老不舒服,极多的就生病,极其多的就重到坠地狱。同理,其实爱欲极重的双方也都会在对方身上留下一个自己,下一世见面便如故,与其说找到对方还不如说找到自己(的分灵),而在没遇到之前,就会总觉得有那么一个熟悉的人存在,还常在心里跟他交谈,其实就是跟自己身上对方的分灵交谈。所以解因果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调解主因双方的恩怨,让债主方同意以某种代价了结这个因,消了这个怨,他的分灵就走了。没办法解决,债主打死不同意和解的,则只有破坏缘,让因缘暂时难聚全,则果报不产生,这个各种情况复杂,不详说。当然,从更大的视角来讲,能改的因果本身也不能叫因果,因为他藏着可以改变自己的缘,即调解人及破坏缘。所以业又分定业与不定业,定业是不可改变及改变不了的因果,不定业则是可以改也可以报的因果。
2016.06.03
关于丹法及真正见识等问答
问: 见你总说修行之事,不知你有仙丹没有,修道家功夫,外有仙丹,内结金丹,故黄庭经,有内景与外景之别。而佛家内结舍利。
答: 大概上你所说的金丹只是一个术,还没到”道”的高度,是较低的一个层次。也就是人丹。只是用阳性能量练神。丹功中的月亮(黄牙、白雪、摩尼珠)其实就是人的识体,识体本身其实就可以入灵界活动,丹功就是把精气练出来的阳性能量团(即太阳)与识体结合(阴阳交媾),产生一个独立的”我”(婴儿),达到在现实阳性世界可独立分身显形等法力效果,当然还有白日飞升效果。 但其实没有阳性能量识体本身就可在灵界活动。就算人丹法也一样最后要练神还虚,把识体与整个法界融为一体。这儿其实就是四禅八定的空无边处定及识无边处定的境界,这时已没有有形的”丹”。“以天地为鼎炉,以一点灵光为药引”,这完全脱离对有形的追求,完全是纯禅定的修炼,所谓天丹。全真就已经基本不再追求阳性精气有形丹,而直接切入识体(或称元神)。 金丹与舍利虽都是能量聚集后的产物,但完全不同。
问: 你说的,太阳月亮,我在几年前已经见到,开始不明白,后来参考书籍才知道。因为我这边没人教,我修行是看金刚经独悟的,也没师父,那我再问问你,明心见性,实际是见什么?
答: 如果你只是修禅宗,太阳按理是见不到的,除非要么你体格非常之好,要么你禅坐还不错。你把太阳与月亮合一并升出头顶,这就是元婴。你就已经能自主自己的灵魂了。一般意义上的见性,尤其道家,见着月亮就算见性。但严格意义上说,不是。月亮只是我们个体的识体,见着识体只是达到了把我们从后天肉体的眼耳鼻舌身意六根解脱出来,六根所形成的六识的识性来源就是这个识体,这就是六识归一归源。见着月亮是初禅二禅时节。(一般市面法师所说的悟道见性或般若则连月亮也没出,只是观住念头,连初禅正定都不是,是准初禅状态,只是把初禅状态运用到般若方式上) 见得后你打坐要把观住这个月亮,保持意念长久不动,然后就会发生变化,你融入这个识体中,识体成了你,这就是二禅,平时的代表你的意,成了外围的东西,你可以从识的角度观察到意的运行。你融入识体后,再以识体自照识体,定久就进入三禅四禅,到四禅,你的识体肯定能从头顶出,然后把识体放大融入整个宇宙,就得到空无边处定,代表你的识体消失。空无边处定久,会觉醒出来,谁在感知如此无垠的大空,这时更深一层的识就浮出来。 这个出来的的识是跟月亮是一个东西,只是这个识是宇宙共识,所有人、物共享,就这一个,而月亮只是我们个体的识,所谓千江有水千江月,空中的本月就是这个大识体,水中的分月是我们个体月。见着这个大总识体就是识无边处定。再守着这个识久了,这个识层在你的感受中越来越薄,直到象薄云一样消失,只留下一个澄清的大空,这叫无所有处定。无所有处定久,又会觉醒,是谁能感知这个无垠的澄清,就会发现觉体或称觉海,或称本来面目。 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明心见性。这时有三个分路。以觉照觉,则得到非想非非想定。关闭觉、识、意则得到一个与世隔绝的空间,进入寂灭定,定多少劫都不死,也不知。第三条路,定在觉体,而以觉性照见识、意及六根、肉身一切行为,只照不著,且知一体皆空,每样(包括觉)都运行在空性之上,则转向般若定,即无生法忍,定久,则得般若不动地,成熟后,收掉主动的觉知,则法界一切都在,一切明明了了,但没有了你,没有你但一切都能明了。 是宇宙自清明,即真正的你自清明,不需觉知之清明才是真正清明,凡有主动觉知,则假我产生,则有二,有觉有觉所,非不二真境。无我而觉,不觉而觉,这才是真正般若境界。至此,境界证完。剩下的就是定境的成熟、体量的遍及等圆满度的问题。
问:你说的人丹,地丹,天丹。我查了一下手机,明白了结丹时药的,能量的不同而造成不同果位,才有鬼仙,人仙,地仙,天仙,而问我你的却是仙丹,不是由身体内部结的丹,所以说是外丹,如王母教东华帝君时说,交梨,火枣,乃飞腾之大药,不比金丹。如我没弄错。全真教自纯佑帝君刘海譫之后,就很少有用仙丹与体内金丹同修的,见南祖张伯端的论述后,我猜他可能也没有,如果有,他就不会有那样的论述,道教封八仙,八仙里应有人有,是不是每个仙人都有,就不清楚了,所以八仙没有一个是尸解,全部可以白日飞升,腾云驾雾,从你的文字看来,你是没有,而且可以断定你师父也没有,如果你师父有,你就会见过,就会说的出来,全真派从王重阳起,与全真七子都是羽化尸解的。留下肉体而走,与八仙有天壤之别。
答: 呵呵,我没师傅。我说了你说的金丹是小术,只是多了把肉身用起来的功用,这种功用一旦飞升后,并没有多大用处,只是在阳界用处大。我所说的都是我的实证。太阳月亮都练出后,合一出神也一样。但到这一步我转向直接的禅定、般若,转佛家路。你关于八仙与全真的飞升与尸解的观点是对的。我依八仙的那种丹法修法可以说没完成,只修到一半。(注:这也是我神通力在法界很强但阳界就差很多的原因,也一直想把补足阳界这部分,但只能说机缘尚不足。)
要达到白日飞升,腾云驾雾的效果必须把整个肉体修成纯阳状态,就是整个肉体就是一个金丹。这就是金丹法中出元婴后还要面壁十年要做的。佛家其实也有修这类似的,这种能力其实属六神通中的神足通,阿含部小乘经典中就有教阿罗汉修这种神通的方法,类似于遁术。
评论: 差别在于,肉身在人间的用处,和神在法界的用处
回复:哦。肉身修炼得好(命功好)则阳界法力强,阳界神通容易出。但未必真正境界很高,死后的神等级不一定高。而禅定境界高的(性功好),则死后等级必定高,在灵界、法界的法力大。但阳界的能力要看他命功是否跟上。
评论:原来,性和命的说法是这样的
回复:命功主要是精、气等肉体能量。性功则是神的问题,能量方式是各种光(一般光至极精微的光)。气足而密后能化光,这叫练气化神。光由粗光转向深屋精微的物质,最后基本到虚无的光,叫练神还虚。
评论:一直比较模糊理解道家性命双修与佛家修性的差别,现在终于搞清楚了。。。
回复:嗯,一般人确实不了解道、佛各境界的对应,因为自己没去走过那路,所以无谓地争论佛、道高低。境界没有绝对的高低,只是看人到达何处。
评论:请问大师,吕洞宾的百字铭是性命双修的吗?。 “养气忘言守,降心为不为,动静知宗祖,无事更寻谁。真常须应物,应物要不迷,不迷自性住,性住气自回。 气回丹自结,壶中配坎离,阴阳生反复,普化一声雷。白云朝顶上,甘露淋须弥,自饮长生酒,逍遥谁得知。坐听无弦曲,明通造化机,都来二十句,端的上天梯”。
回复:其实没有纯粹的命功与性功。象这个铭说的意思就是打坐时静下来,真正心静后,守而不知守,则万缘放下,无所挂碍。然后日常生活中也要回光观照自己,一举一动皆在明察之中。这样自然性定,丹气自结,能量聚足,自然任督贯通,阴阳相交,然后神出头顶,自主生死,逍遥自在。总的来讲还是偏性功,但不离命功。
评论:自主生死,逍遥自在算明心见性了吗?
回复:自主生死也有两种,一种是死后能控制自己的去向,比如上天、去极乐等,这不一定就是真正明心见性。还有一种是解脱生死不再轮回,这基本就算真明心见性。比如佛经里说阿罗汉(指四阶大阿罗汉,真正意义上的阿罗汉)常用”所作己办”,就是指解脱于生死。成仙要看是什么等级,低的等级只是寿长,并没解脱生死,高等级则要看高到什么程度。
2016.06.13
美国同性恋俱乐部枪击嫌犯照。前段时间评论过的三白眼、突晴、鹰鼻全具备,怎一个狠字了得,所以一举击杀50人,伤53人。但气不邪,所以为信仰或理念而杀人。气不邪指气总体上是正的,但眉到鼻的中部区气还是偏了的。
美国被枪杀之同性恋者,有两共同特点:一、眼神全部是涣散无焦的,你找不到他的眼神聚点,这就是一个人神志不清的表征;二、这个你们可能看不出,整个头部气场黑暗,有一种诡异的气场,这种气场是来自于妖魔,换句话说是妖魔附体或控制的人。不要以为开玩笑,如果你见过妖、怪、魔、鬼等等气场,你是一眼就能辨出来。
2016.07.01
一个非常能说明人没有思想一切皆业力推动及八字中一个组合会同时代表整个家族都会发发类似行为的典型命例
(由于事主喜欢每一小句发一条,所以我把分条的都加以合并。)
2016-07-01 9:37:49 事主
我老婆在出轨前,被我捅破了。最近半年我感受特别深刻的一点是
2016-07-01 9:38:34 我
我好象早说过的吧。
2016-07-01 9:38:37 事主
人真的没有思想,都是业力在推动。她所有的行为方式都是模仿她妈妈(她妈妈有很多男人)。看似非常有主见,非常强势,但是总给我一种没有主见的感觉,所有想问题的方式都是那种家庭环境的产物很容易推导一样,非常自我又非常没有自我的感觉。都是五蕴在作怪,特别明显和突出。
2016-07-01 9:41:18 事主
你说过我们婚姻有波折,我会出轨
2016-07-01 9:41:30 我
呵呵,当然啊,我能乱说吗。我算了这么多命,实证境界又有,法理又比较了解,无论理论与实践都很明确的证实人没思想,是业力在推动。
2016-07-01 9:41:34 事主
不过说她不会被合走。她想出轨的对象是和她一样结婚生子了的前前男友,从目前情况来看,两个人可能以后还有发展,不过在一起可能性低。
2016-07-01 9:44:34 事主
我现在看来所有人都觉得自己好像很理智很有主见会思考,但是都会被拖入到一个又一个的局中,而到了那个局里,只能在局里翻滚,任你再有思想主见逻辑也不过是境地之蛙无法跳出来看问题
2016-07-01 9:47:38 我
哦,那看你喽,我如果曾断不会合走,那离不离就看你自己了。有了她的出轨,那你的出轨也可能顺理成章了。其实八字就八个字,只要家族中有一个有外情,往往预示着会有几个对应会有外情,凡以同样位置及六亲所对应的人员都极可能会发生。尤其是妻子与丈夫是同柱的,常常一个有外情则另一个也会有,一个有另一个没有是少数的。这也算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机缘聚集吧。
2016-07-01 9:47:40 事主
而且人本身的思维大多欲望作祟,五蕴翻滚
2016-07-01 9:48:15 事主
八字就八个字那几句,实在经典。我小孩,我看过,难逃此难。
2016-07-01 9:48:44 我
是的啊,就是业力推动欲念,然后随命流转啊。
2016-07-01 9:48:50 事主
我自己用紫薇看了一下
2016-07-01 9:48:52 我
哦,呵呵
2016-07-01 9:48:57 事主
离婚概率很高
2016-07-01 9:49:53 我
一般都这样的啦,一件事发生了,一家几代人都可能连续发生。
2016-07-01 9:50:05 事主
她外公离婚了。她妈妈二婚离了,现在有两个男朋友。她舅舅离了。小姨离了。大姨的女儿也离了
2016-07-01 9:51:47 我
倒,有点恐怖。。。。。。这一家也太乱了点。
2016-07-01 9:52:14 事主
她家都是女人当家作主,男人都是女人自己主动追来的
2016-07-01 9:53:18 我
理念相继,缘份相吸,都投一家来了。
2016-07-01 9:54:42 事主
精辟。缘债相吸相继。再次投胎又聚一起
2016-07-01 9:56:05 我
是的。好好处理吧,反正知道一切皆业力了,人生不过如此。
2016-07-01 9:56:40 事主
世间人事万物演绎不过是业力之手在导演,一部部悲欢离合爱恨情仇也不过毫无风别的五蕴而已,人生一次又一次,也不过如此啊
2016-07-01 10:00:27 我
是啊,一生一生就是如此。
2016-07-01 10:00:38 事主
了无生趣
2016-07-01 10:01:53 我
那就自寻生趣。破而能立,空而能有。人生在无意义后才有了真正的意义。
2016-07-01 10:02:05 事主
也许当我能够有所感应实证的时候会更加坚信更加精进
2016-07-01 10:02:43 事主
我前天梦到嘴巴里掉出来一大坨一大坨密集的虫子
2016-07-01 10:03:19 事主
甚至有感觉虫子钻到我脑袋里去了似乎啃噬部分脑子
2016-07-01 10:03:30 我
那是,这时的精进心、出离心才是真正的,是看到法理实相,彻悟法理之后的真正的出离心。
2016-07-01 10:04:14 我
这样的梦代表旧的正在死去,也就是正在新生。
2016.07.21
这次理发,理发师发现我右耳廓上尖外侧长出几根极长的毛。这些年相貌手相一直在变。2001年前后下巴左部长5个痦子,排列成南斗五星形状,但其实是一个北斗勺及一个翘尾,尾直线过口中央,右唇上部还有一粒,如果口中央算一个位置的话,就完全是北斗排列尺寸,这或许跟我可以公开说玄之又玄的东西有关。2009左右,右眉长出3根特别长的眉毛,最长的一根可达2厘米多。2012前后,左眉也长出这样的三根。今年起,眼皮渐渐变成双眼皮,我其实是隐性双眼皮,但一直显现的都是单眼皮,今年起渐渐变成显性双眼皮。修行尤其实证有没真进步自己可观察自己相貌是不是在变化。一般的布施、持戒、安忍的修行,修心磨性的修行看自己的脸是不是变圆、是不是变得无棱角,是不是有柔和、良善、厚实、真诚、纯真、童韵的气象,再进一号是不是有慈悲、睿智、沉静的气象。功德多少,则看是不是有光明、透明的气象。但实证境界则必出象征智慧与长寿的“异相”,而不只是脸部气质的变化。以此可检验自己的水平,也可验查他人的水平。相由心生,真修到内在的,必有对应的相,而不是谁嘴上如何如何。
2016.08.01
昨天转发了那个定义净空为邪教的文章下有朋友说自己去过那个极乐寺,说好象有个高僧在那寺后院修行,平时不见人。我说不见人并不就代表高与正,两回事。昨晚好奇,在做其他事后顺便查了一下。先是看到那后院确有较亮的光射向天空,但那光是艳丽的,这是妖的光。再一看,原来是一条好几丈的大蟒在专心致志地修练。但是等级还很低,连妖的资格都还算不上,也就是连妖的门槛都还没迈入。那为什么有那么强的光射出却又说等级很低呢?这是因为能量分阳性与灵性两种,阳性指肉体能量,也就是说这个”高僧”命功修得不错,但境界层次还很低,还未能向深定突破。而这个静波(说净空是邪师的那个和尚,净空有些东西是有点问题,但他解经是没什么大问题的)则只是一只小黑兔,无论命功还是性功都很差,只是初级的初级的初级,只略略有点妖气,但没任何光。但要说明的是我口中的妖与文学作品的妖的概念是有区别的,文学作品的妖都指恶的,我所说的妖只是修炼界未走正道的一个群体,他们只是功法上有偏差,是恶是善就象世上的人一样不能一概而论,且妖最后经点化也是可以成正果的。现在世上在佛、道门中妖魔很多,真想修行的人一定要注意,要以经典原文为师,不要过于迷遵某某人的个人说法。更不要相信只要如何如何便可帮你解脱等等说法,那都是邪法,解脱要你自己化苦功悟化苦功修才能,任何人没有能力帮人解脱。不要动不动尊谁为菩萨,当今世上真菩萨有没有?有,至少来了50人,但是,他们都在混世,就算你遇到你也认不出,且菩萨是智慧通达的,他渡人的方法都是怪异的,与魔无异,所以你以怪异去对照又可能把魔当菩萨。所以,你诚心想修就看经典原文,只要你真心正意地想修的,立意清正,我可以断言必定会在你经过较长的苦恼困惑的考验之后会有灵态的正道来指点你或冥冥之中把你引到真善知识乃至真菩萨跟前。看经典原文不单指修佛的人,你喜欢丹道就看过去的丹经,你喜欢心学就看王阳明的原著等等。虽然我说过丹道只是小术,王阳明境界有局限,但这是从很高很深后的境界来论述,对于一般人,这两者的东西够你练几辈子了,等你通达他所有的境界后再来考虑局限不局限也不迟,当然你如果过于迷执,那将来就有可能卡在他的境界之中一直出不来,因为他的一切虽指引了你上进但同时给了你一个箍,也就是所知障、法障。
问:那个“高僧”自己知不知道自己是大蛇?
回:不一定知道。且人的原形是动物也是很正常的。封神榜里打架到最后都显出本相打,本相就是原形。对妖叫原形,对佛、道叫本相。除封神榜展示的十二金仙本相,象文殊是狮子,普贤是白象,等等。其他的不说了。
2016.08.05
我可以明白的讲,象这样在一般练功人看来已经很高的境界仅仅只是准初禅及以下的境界,还未入真正的禅定之门。各人自己对照看看自己的位置及各种”高人”描述过的他们的境界的阶次。不要不服,一个人走过的路自然知道路途景观。
————— 2016-08-05 —————
事主 11:37
*老师,请教您,今早双盘打坐,感觉臀部和双腿不分彼此,混为一体,整个下盘像一个底座。这是身体更为通畅了吧?
我 12:43
这说明腿部及下丹田已经大通了。但这大通也有深浅的不同。如果连成一片的感觉时间不长就消退的或用自主意识依然还可以知道腿、脚所在的,这只是初级的大通。如果是下丹田全开的大通,是用自主意识基本找不到腿脚的,并且这种状态可以保持很长时间。一方面,你现在可以继续依我以前说的方法坐,能量会自然而然上升到中丹田,中丹田大开后,象你目前的胯、腿一样,胸部及手也一样会消失,并且整个躯体与四肢都连成一片。最后还会上升到上丹田大开,这是后一步的事,以后再描述。现在你在腿胯一体状态时,会非常静,这时你可以把静坐的境界向禅定的境界提升。静坐与禅定是有区别的,静坐主要是心、脑静下来,肉体打开。禅定是主动修性。你在这个状态时,把意识从对肉体维度的关注中退出来,去守你出来的那个虚空体,把所有的意识回射向这个虚空体不动,你就真正进入禅定境界,当然回射的意念力要适中,刚回射时如果不能恒定有散乱,则意念力重些,等能轻松定在那上面不动后,就放松。能定住后修一段时间巩固住再来问我下一步。
事主 18:09
*老师,不好意思,一早便去看守所会见,一直忙工作,没来得及上微信。今早因要上班,双盘不到半小时,未加纤亳之力,腿部及下丹田连成一片,并不知所在, 周身有感应,身体有轻微晃动,整体感觉温热、安舒。见您提起禅定,想起以前打坐,有几次跌落到无时间空间、无思无为,一片虚空中,但不能长久安住,不知如何去修
我 18:13
你顺其自然修也行。其实跌落之类的感觉都是人体气脉打开的一种错觉。象会阴穴即海底轮开就会有跌入深渊的感觉。有些人也会误以为是开悟之类的境界。
我 18:15
在那一片无思无欲中能进一步发现谁在知道这无思无欲,如果能发现,即突破意而进入识。
事主 18:17
是清明本心啊!
事主 18:17
今早在想,化去这身肌肉,人与人有何分别
事主 18:18
所有的执在于这身皮囊
我 18:19
问题是你不要用理论,用思维,你要在境界中了了分明天见到清明本心这个”东西”。它是一个“东西”,一个存在,不是一个概念。
事主 18:20
您怎知我当它是概念?
我 18:21
那你说它是什么样的
事主 18:25
不好意思,我还在派出所处理事情,没即时回复。它什么都不是,说它有,它便有;说它无,它便无。
事主 18:26
无中生有,有中化无。
事主 18:26
也可说它什么都不是
事主 18:26
言语不能表达它
我 18:26
那它是如何产生如何消失
事主 18:27
这我不知,每次在打坐中出现的,后来,将这种感觉用于事上
事主 18:28
对它不能执于有,也不能执于无
我 18:28
表达不出其实还是因为你未突破,如果是突破后的全面观察状态怎么会描述不出?你家有一样东西你会描述不出它吗?
事主 18:29
我家的东西是实,但它不止于实
事主 18:30
我心明白,只是言语不能表达
我 18:31
继续修,你见的还不是真境界,还远着,你只是隐约地觉知到识的存在,但还远未看清它。有一天看清了,自然能用言语表达出来。
事主 18:36
好,我会一心精进!处理完工作,我要开车了。感恩老师指点
我 18:36
我可以明白地跟你讲,你这顶多是准初禅的境界,还算不上真正地进入禅定的门槛,不要不信。
我 18:36
好的
2016.08.07
有人问:你给人感觉是发表的语言很尖锐。但纯粹感应。本人又是一个随和温厚的男人。不知那个对。
答:都对,我只是网上言论激烈。人有内外两种性格。我内性格是廉贞、七杀星,是异常刚烈、勇猛好斗、爱恨分明的,网上表示出的就是内心的东西。我外性格是天府星,这是宰相星,且受日月前后合拱,所以生活中、人际交往中是四平八稳的。我性格是很多种矛盾的东西组合成的,要说要用很多方面的词汇。
2016.09.30
问: 胡兄,我笃信佛道,有两个问题想向您请教一下。一是,佛门好像有个说法“未成佛道,先结人缘”是真的吗?我不是理解,这个说法有什么深层次的道理?我自身修行都不好,有何资格结人缘?二是,有位师傅说我前世是有神身的灵性畜生界转世到人间,反观自身的习性业障,的确带有很重愚痴、淫欲、嗔恨等特性,我尊崇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是儒家思想,有时我在想,先别说学佛修道、了脱生死、学佛要先学做人,我是否学会了如何做人?学做人是否以儒家“仁义礼智信”为标准?我到底该如何修行做一个合格的人?恳请胡兄不吝赐教。
答: 第一个问题回复:“未成佛道,先结人缘”。凡是究竟彻底解脱的法门无论内容如何变化,总体上都脱不出六度,即施舍、持戒、安忍、精进、禅定、般若。六度是每一个人都必须修的,虽然这六个概念是依佛家体系来讲的,但道、儒(比如心学)也是一样必须修的。但必须修不代表必须同时修。根据修法不同,又总分为2大类,即大乘修法与小乘修法。所谓大乘,其实说白了,就是先利他,换句话说就是先修功德,积足资粮。所以先修施舍,一得人缘二得财报(施法则得恒闻正法报智慧报),这一步从另一个角度讲是除贪。第二步修持戒。施舍是外修、外求,修千万功德不如持戒一时,因为无论多少功德总会有享尽之时,而身、心不正而时时刻刻下意识地犯下的恶业是不可计数的,是远远大于你每天故意修下的那些功德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讲,积德不如止心漏,心漏止则恶念不起,恶念不起则罪业不生,前苦报完,则再无苦,就算一德不积,也可自了。而一边积德一边不止恶念,则纵德如天王、佛菩萨,因为恶无止而永不能出轮回。持戒就是止恶。从外求之施舍转向身定行定而内求。再修安忍,安忍主要是忍辱,但不仅仅指忍受不公、不适的遭遇与环境,其实也要修适应安宜、舒适的环境而知一切皆浮沉虚花,如火尽则灭,不生执着之心,顺逆皆然,随遇而安。这一步从另一个角度讲是除嗔,更进一步内求,在持戒之上,又进一步去除细小、更深一层恶念。然后后面禅定,就是直接真正内求,四禅八定,一层一层突破“人”从性海到精微物质到细小物质,到光子到分子层层等级界网,去除“人”更深层的精微的恶念(这个恶念已经不是现实中的善恶之恶,而是指错误的导致一层层堕落的邪见,专有名词叫细烦恼。),四禅八定,简单地讲,就是人从以意为主宰突破而进入以识为主宰,再从以识为主宰突破到以觉为主宰。这一步,可以说是去痴,以实证而见得实相,不再被外相所转。而般若,则是突破这一切的有与无的界限,包融这一切却不在这一切之中,让一切自然地运行,无有一丝“主观”,即无我而空遍一切,无我即为我,我即是无。这一步即是修大解脱。凡有境界必有挂碍,所以禅定不是究竟。而精进,只是表示坚持不懈怠,并不是境界及方法,是其他五个过程都要做到的。以上这五度,从前到后依次修习就是大乘修法,是渐悟法,前期修得极慢,但后期会加速。多数在社会上整天讲经说法的和尚(尤其是汉地),大多是这条路子,因为他们每世都讲经,所以对经文是很熟的,但其实是没有实证境界的,有也是极低的。以这种修法的角度讲,“未修佛道,先结人缘”是对的,以功德入手,那当然是先利他为先。但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走大乘,适合走大乘的就两种人,一种是特别大心的,一心以天下众生为怀,慈悲心菩提心天然而有(真正的菩提心并非发愿为天下众生而成佛,而是见天下苍生苦而自然不忍自然悲戚,凡有目的及目标,均非菩提心,那都是功利心。)大乘由于前期没有实证境界,容易一世修一世退转,只有大心的人能在去世时发愿下世继续修,由于心大,所以愿力强大,下一世才容易再修佛法。另一适合修的人,就是当前的大部分修众,就是求个功德,求个福,叫他吃苦去实证或放下俗世,那是打死也不肯的,当然借口都是没有他什么什么还不行,所以也就先放放生、施个财、施个法,能持的戒条持几条,以积下一点点资粮。而另一种修法,就是小乘修法,就是不修功德,先修禅定,一层层突破,证入实相,先封闭把自己修成,然后再出山行善积德,随机点化他人,相当于先修禅定,然后再回过头来修施舍、安忍(因为持戒一般修禅定的人都会同时持的)。这种路的好处是:因为不管他人及俗事,心无旁骛,只要真的精进,一世就可以修得较高境界,由于境界高,对于法理理解就会很深入,且由于理解得深且定力高(境界深智慧自然就高),在俗世许多事都会一眼看透,游刃有余,所以施舍、安忍都会修得很快。尤其是安忍,由于定在识上、觉上,对于嗔心等各种邪念自己能观察得到,所以会修剪得很快,这种状况不叫修心性,叫消积习余气。不好的地方,就是因为没有累世修功德,所以容易很穷,没什么吃没什么穿的,并且因为没有施舍结下的人缘(所谓善缘为什么叫善缘就是你给人东西人家才跟你好,人不得好处能跟你好吗?不可能。所以要有人缘、要有善缘,就是要先利他)所以就算有很高境界,但他说的道理没人能信,当然不信的另一种原因是由于说得太深。那么这种方式积的功德就一定不会超过前面的大乘修法吗?不是。因为如果一个人把一个人从一禅渡过到二禅境界,那么把地球这个小宇宙都化成尘埃,一粒尘埃化为一个人,另一个人把这么多人都渡成十善之人,其功德远不如前者。所以不要以为名僧(指有许多徒众的)的功德就一定会大于高僧(指有高境界但在山野或混在红尘中不见名角的),其实是恰恰相反。象阳明心学,也类似行大乘。道家丹功,则属于小乘类。当然,也有先直修般若再回头修其他的,那就是禅宗。但禅宗其实不是一般人能修的,大多数人所谓的般若都不过是准一禅的状态,可以这么讲,禅宗要前世就已经把四禅八字证得差不多了的人,才会真正的得到直入心性的般若, 否则所谓的般若即使还是称为般若,那只不是极浅层的般若状态。不要以为般若状态就是完全一样的,七地菩萨的般若与八地的相差十万八千里,而佛王子菩萨的般若与佛也相差无法计量的差距,看似状态相似,但实质的深度并非同日可语。所以如果适合走小乘的人,并不一定非要先去应付人事,去刻意积人缘。现在世间的法师多由自身一门角度来讲述法理,不能通达,所以常常会矛盾,要自己去分别。
第二个问题:其实第一个问题里已经回答了。但在具体的建议上,持戒(五戒为主,能守几戒守几戒)是必须的,持戒能定,心能自然自定自正,岿然不动,且身体会渐渐光明赫赫射向四方,全身清轻,自己持久戒自然能体会。然后看是走什么路,就算走儒家的路,也是可以的,在实事中应物照样也是用六度里的那些东西的,所以修时也是可以去了解六度乃至于整个佛法的,儒家其实也属于大乘这一类型,其实你真看通了,就没有什么佛家、道家、儒家,你自己自成一家就行了。但无论什么路,另一条建议就是止恶比积功德重要,你可以不做任何功德(当然还是尽量做),但只要止住平时日常的小恶,你就比一般的整天做善事的人功德大。比如,你在买卖东西上,你抱有施舍之心,不要太去斤斤计较,明知道对方在耍什么心眼,但知道他们就是靠这点小钱来维持生活的,要有这种同情心,你就时时在施舍。任何人为你付出劳动,你一定要给予报酬或用另一种方式去还人情,不要有任何的贪便宜的心态,更不可有利用他人还洋洋得意之心,有恩必报,这比故意做功德大得多,一个人有恩不报、生活中处处贪各种便宜,却去拜佛、施舍、放生求功德,可谓点水难填海。去贪远比故意施舍消业快,积得功德也大,因为你心中无贪,则功德变成无穷倍大,更何况你日常生活处处皆在积德,而那些做功德的多是为了功德而去,心中有贪,无论他用无相施舍还是什么法门施舍,只要他是为了功德而去,就是有贪,就是有相,功德小。最大的功德法,就是先入般若,而于般若境界中行一切法,则一切皆功德无量。只有能入般若境界才会有真正的无相施舍,且一切行皆是无相施舍。这只是略举小例,其他的都要自己去活用。总之,修行不是去特别地做某种事某种仪式,而是修每一分每一秒的行为与心念,能做到,则你修一天,别人至少修一年。
2016.10.13
再答关于寺院和尚倒底能不能超渡的问题
问:老师,有个问题请教您,在寺院写牌位超度冤亲债主 历代祖先有效果吗?
答:我就问你一句话,你觉得寺院里的和尚有没有修到可以自己自主死后去向的程度,也就是有没有基本四禅以上,也就是有没有达到罗汉等级及以上?如果没有,他相当于他连自己的命都超渡不了,还如何超渡别人的命?可以这么讲,汉地寺庙是基本没有可能有超渡能力的和尚的,就算有,也基本应该是不会出来接超渡业务的,一般是隐居的。在这一点上,藏地如果是专修密宗等类为主的寺庙,反倒是有一定数量可能有超渡能力的和尚。另一个事实,就是到我处看过的人,说是在别的地方超渡过婴灵的,无论是找民间的灵媒还是找寺庙,我没发现一例是真超渡掉的。如果一个和尚自己没达到能自主生死的境界,却可以凭念几句经、咒、佛号、菩萨名号,就可以随便超渡掉一个灵魂,那么历代的高僧大德早把地狱超渡空了,这个道理不是显而易见的吗?但是,也不能说念经、咒、佛、菩萨名号就没有什么作用,在寺庙里做一些法事就没有一点作用。作用是有的,可以增加被超渡人的福德,投胎转世时福报好一些,及接触佛法的机缘多一些,也能解一些冤亲债主的怨气,一些属于很轻的业障的债主也是有可能会走的,但要从真正意义上的超渡来讲,那差距还有十万八千里。
2016.10.31
问: 佛祖呢,他如果还在,去哪了,为何不传道了呢。还是说他自己也修行不够,尘归 问: 佛祖呢,他如果还在,去哪了,为何不传道了呢。还是说他自己也修行不够,尘归尘了
答: 佛不会消失,就算涅槃了,依然是存在的。各有各的机缘,法界非常巨大,地球只是微尘中的微尘,缘尽则散。就象你我是同学关系,同在地球,依然可以十多年没音讯没联系了。你的世界里不只我一个人,你没必要围着我转,我的世界也不只你一个人,也还有其他的许多人许多事。同样佛祖的世界也还有许多众生许多佛国,不是必须在我们这个娑婆世界里蹲点。何况地球的百年、千年,在法界有时只是一眨眼的功夫。就象蚍蜉、细菌的一生,对于我们来讲,只不过匆匆一刹。
人类总觉得仙佛似乎必须围着他们转,必须得求着渡化他人,否则就什么什么的,这都不过是人类长久的自我中心意识(我执),其实人类只不过仙佛眼中的蚂蚁中的一只或一群,远没那么重要。
2016.11.03
问:那仙佛是人的形态吗?是由地球而生发吗?还是说是另一维度更高级的人,在另一种规则下生成着的状态…如果是由地球而生,那么所谓度化之说顺理成章。若在仙佛看来众生之时蚍蜉蚂蚁状,随时间空间的轨迹随波逐流由生到死那度不度其实也就那样,善恶反正都有报,都是前因而有后果。换句话说,若时间空间的理念在其他维度依旧存在,那么有可能也在循着我们的认知范围内的规则在运转,那么身为人是有此便利的,轨迹内于仙佛有缘的人自然也能升入,那么若没有一个类似于生死的自然淘汰机制必然又造成资源匮乏,人满为患,除非规则超越作为人的想象认知,因为人的所有认知都是由各种觉而产生的,如视觉听觉味觉触觉嗅觉,从觉中间产生的世界,故而世界再大大不过眼球,大不出手掌,但超越觉的部分就难以去作天然地认知。拙见。
答:郁闷,先了解一下仙佛到底是什么呗,作为现代有知识的文化人,不能对一个东西一点都不了解,就说一大段话然后叫别人写一本书来给你解释呗。仙佛可以说是人的形态也可以说不是,因为就算是人,也有肉体的维度及灵魂的维度,人并不是一般“科学”所认识的那样只是一个物质细胞组成的物体,而是一个多维度的东西结合在一起的东西。肉体对于灵魂既是相合的,又是分离的,相合是肉体还“活”着的时候,灵魂是与肉体以某种方式关联的,但并不是一刻也不能分离,只要分离了这个关联还是稳固的,这个活体就还是有正常的意识的,一旦灵魂因为某种原因与肉体分开并且这种关联出现障碍,肉体就失去主宰,虽然其生命特征都可以具有,但却没有自主意识,即植物人。当肉体内部机能败坏到一定的程度后,人的灵魂的业力也注定其阳寿将尽之后,灵魂就离开肉体,断开这种关联,人即死亡,这种状态下,肉体才会真正成为纯物质体,出现败坏而腐烂、分解。所以人的灵魂虽然也是人的形态,但不是肉体的存在状态。而仙佛是经过修炼的灵魂,并且可以突破灵魂的那一维度进入更深的维度,那么,那种更深的维度深到一定的程度,就会是一片虚无,所以那时仙佛的状态是没有形体的,只是一个虚无的觉性。但从那个维度出来后,依然可以拥有任何维度的形体态,并且在许多维度里还可以自由变化其外在形体状态。所以你说仙佛是人的形态吗这个问题根本就不成立,这个问题只是粗浅的物质界的认知才会产生的问题。地球只是法界中的一个连微尘都称不上的一个地方,你拔一根自己的头发,然后把这根头发以每秒一剪的速度从中剪断,再把其中一根依然从中剪断,如此一直继续下去,你剪一亿年剪出来的那段头发,对于整根头发的比例,都远远远远高于地球对于法界的比例。所以法界有无穷的有生命的地方。并且生灵并不是都要活在地上,有活在地下、空中,什么地方都有。这些生灵只要机缘成熟,都可以修成仙佛。是的,度不度都一样,因果一直在作用,善恶都有报,本来都不用庸人自扰。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欢随波逐流流转生死之中,有一些人在生死之中苦够了,或在恶报中受够了,并不想再这么痛苦,那么就希望找一个方法彻底解除这种痛苦,但能自己悟穿痛苦的根源的人并不多,所以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彻底了解痛苦的来龙去脉了解人的来龙去脉及正确的解脱之道的人来指点他,这就叫机缘成熟,仙佛点化他他就能听进去并信受奉行。每一个人都不会消失,灵魂一直在流转,所以人既不会多,也不会少。并且法界是很多维度重叠的,同一个点上可以生存无数维度的生灵,比如你身上生存着无数亿的你的冤家债主,这叫业力,主宰着你的命运(财、官、健康等等各方面)起伏流转,另外上面说了仙佛到最高的境界是一片虚无,虚无怎么会拥挤?世界本就是一个镜象,镜会拥挤吗?境里可以堆叠无穷的事物,绝不会有一点拥挤感。世界就是一个梦境,梦里出现多少事物都装得下,所以根本不存在人满为患的现象,这种问题也只是凡人的见识才有,在法界这个问题根本不成立。人以觉建立自己的世界,这个观点是对的,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凡人的觉是退化了的、被欲望所得的业障所遮掩了的,本来的觉是可以清晰明了地感知整个无穷的法界的,没一个东西当然包括任何人可以逃脱这个觉的感知,仙佛就是把这个觉的障碍重新逆向修复到原本状态的人,所以他们不要说对地球,就是对于整个法界都是了如指掌的,并有能力对有些东西加以改变,这种能力就叫神通。(注:灵魂是可以被毁的及可以分裂的,这个很复杂,展开说得老长,不说了。只是提醒看客们不要被上面这段话限制了。)
问:身上生存着无数亿的你的冤家债主,这叫业力,主宰着你的命运(财、官、健康等等各方面)起伏流转”那些冤亲债主通过业力来体现主宰命运可以想得通,不过不明白的是这些冤家债主也就是业力是怎么样选择时间点发力产生业果的?就是一个人的命运轨迹是差不多确定了的,为什么那个点就那个业力发作成熟了?为什么一开始就确定好了?谁来确定时间点的?
答:因果,本身叫因缘。有因有缘才有果。因就是以前做的善与作的恶,缘就是能使果出现的条件,果就是当缘凑齐时导致的结果。宇宙在灵体产生之时,也同时产生器世界,即物质世界(这个物质是广义的物质,不是仅指阳界的物理学的物质,比以光线也是一种物质,能量也是一种物质)。最根本的觉性因为分别,而一分为二,再分别而二分为四,如此无穷分级,这分出的级,又混乱重组,就成了整个千奇百怪的世界。所以无论是生灵,还是器世界,都是一个规律产生的,那么,就都受一个规律支配,这个规律用哲学形式表示就是周易,用计算模型表示就是术数,这就是算命能把人的命运算出来的原因。业力作用的过程其实是复杂的,复杂是因为多维度的世界的生灵是交互的,互相影响的。但总的趋势是有的,因为所有的生灵都在那同一个规律上运行,所以在这个规律运行的过程会产生同步的信息。比如,一个债权人与一个债务人,当气运到某一步时,这个债权人的命中就会出现逼债的趋势,而债务人的命里就会出现被逼债的趋势。人命的同步,在亲人间更可以体现,所以一个人的命不单自己的八字可以断出一定的趋势,也可以被父母命中所示的其子女的趋势断出来,也可以被其妻子命中所显示的其丈夫的趋势断出来,也可以被其兄弟姐妹、及子女的命中所显示的其人的信息断出来。这个规律,就是五行气运。前面说的一生二、二生四,就是宇宙生成基本物质时的分裂结构,因为到四是两重相生,是纵、横都到达2的耦次方,所以达到一定的稳定结构,这四种基本物质互相组合,就成了五种型态,这五种型态就是一切事物的基本运行基础。这五种型态用符号表示就是金木水火土五行。所以一个人的命中运行到某个运时,如果对其本命是助益的,就会有好的缘来助他(包括其身上要报恩的灵体也会发生作用),甚至有人帮他(也会有灵体来帮他),他自己身上的气机也会平衡起来,身上会出光(特别大的富贵的人在当运时一看就是满脸红光的,尤其是头两侧会发出一种光,会看光的就会看到的,富贵是真是假从这儿一看就知),这样他就名利顺遂。如果天地气运到达克制他的时节,他自己的能量受压制,会变弱,身上的光会消失,各种怨亲债主都会发起进攻,各方面就会变差。而在他当运之时,由于其气机平衡,身体健康,就算发起进攻也是无效的,毕竟大多数的债主是没有法力的。当然,特别有能力的灵体债主从外来破坏,也是有可能的,但这种一般其命中结构特殊,就算可得富贵,但五行又特别偏枯,这样他名利可得却会得重病。人的命格是有许多种的,并不是一到旺运就是什么都好的,有些同时可能克妻克子克父母及自己重病、有横祸等,不枚胜举。不单人的命如此,一个国家的气运也是如此,乃至于人类、地球的气运都是有规律的,是可以计算的,只是那个气运的周期很长,对于一般人来讲是无意义的。比如人类的善恶,从人寿8万4千岁时开始,先堕落,然后一百年减一岁(指平均岁,并不指浮动数),一直到人寿15岁,地无一处平,树叶草叶都象剑一样硬而锋利,稗草籽都是富贵人才能吃得上的美食,人至恶,互不信任,猜忌心极重,见人就杀,极少数不愿杀人的就躲起来,等杀人的人都互相杀完了,再出来,然后开始向善,每一百年增一岁,一直到8万4千岁时,世上的人又都是十善之人,地平如砥,且稻米自出自熟不需烧煮,人不需劳作就一切自足。但并不能说一切都完全定好的,有两个因素会改变这个结果。一个是神、魔的介入,如果一个人有大福德或因为某种机缘误入魔道,都容易改变结果,因为积德的人天神是会记数的,天神是会管人的,只是不管一般的人而已,对于大善、大恶的人是会管的。而入魔道则会被魔控制,当然就不是原有命了。另一个就是自己修行,及通过一些方法调解一些东西。修行是改变自己的内缘,调解是改变外缘,这两种都是破坏缘,使因果只有因而缘不成熟而不发生果。但这个因还在,并没有消除,要到一定时候还是会发作的,除非在这个延迟的时间段内,有能力找到债主,通过协商达到和解。所以根上还是要修行,只有修行有成就才能具有这个和解的能力,术数等调整只是临时的暂时的,并不能改变根本结果。所以命由己造,也可以由己改,但也并不是想改就改,要改是要付出很多心血而达到有能力以另一种方式还债。比如,你杀了一个人,其人的冤气重,一直在你身上等待报复的机会,如果你只是常人,则结果只能是在运程差时,生重病并各方面不顺,乃至横祸、丧命。但如果你通过修行,具有直接跟这个债主交流的能力,则完全可以以另一种其能同意的方式去解掉这个因果,比如超渡他,或满足他提出的要求。至于为什么一开始就确定好,这个既是业力感召,也就是你有什么样的业力,气运自然就会感召某个时辰出生,就象一个物体放入一个封闭系统中,必然会沿着综合合力的方向运动。也有神界的管理,但越高级的神是越遵顺原来的规律的,所以这两个一般情况下不矛盾的。也就是他们推算你有多少功德多少恶报,推定是该这个时辰出生,才让你去投胎,他们是不会循私的。但凡事都有例外的,这说的只是一般人的规律,但例外的事毕竟是少数的,例外的事都是有更大的因果背景的,在小段时间内看是例外,从更长的时间看,则又会是附合规律的。这个道理就象股票线型的波动,小波、大波是互相结合而产生的,小波里理解不了的波动,用大波看就很正常。
如果能理解量子力学里一个现象:同时产生的两颗粒子无论多远都可互相感应到对方的状态并会因为一方的改变作出相应的改变。那么,宇宙中的一切都是一个根上产生的,自然都是本来互相知晓的。而一对债权人与债务人更是如同时产生的两颗粒子,只要怨气够大,千百年都会纠缠。爱情亦如此。
2016.11.17
一段关于姻缘与人生际遇的成因如何改变的对话
————— 2016-11-17 —————
事主 12:46
梦到那个能让我直接离开了娘家,便能和爱的人在一起,没有那么多经历,简简单单,现世安稳,正准备就这样一辈子过下去,被我妹妹一通搅和,然后就醒了,醒了心痛的很
事主 12:47
如果能够给我选择,我不想要那么多桃花[撇嘴]
事主 12:47
烂桃花
我 12:55
。。。。。。梦而已。有没桃花怨不得别人,自己没这根性又怎可能会有那么多事。
事主 12:56
根性是天生的吗
事主 12:57
难道一个11,12岁的人,就知道这些?
事主 12:58
一个7.8岁的人,被性骚扰也是她的错?
我 13:01
禀性,当然是天生的。但天生也是上一世传下来的。。。。。当然知道,为什么有些人的观念保守有些人的观念开放,难道都是谁教的?。。。。。那为什么别人7、8岁时就不被人骚扰而得人喜宠呢?你不结下那种缘不造那种因,会有这样的遭遇吗?
事主 13:02
好吧,说到底,就是上辈子没修好!但是人性本恶,世人常把罪孽推到女人头上
我 13:11
你大可择善而从啊,你自己要随大流跳染缸,还嫌染缸太不干净,自己太委屈,这不是扯吗?天下无论到何种地步,好女人好男人都不会绝种,自己无有坚贞之心,怪世道险恶,这纯属推卸责任。我可以这么讲,一个人如果前世为谁作过奉献有过大恩,必有一个人会宠她爱她,你遇不到,那可想而知你以前的累生累世过得大概是什么样的人生。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将就的人生结出永远将就的果。
事主 13:12
那我这辈子现在还不是继续将就着
我 13:14
对啊,因果相继啊,你结的就是这种将就的缘啊,那不这么过你还想天上掉下个贾宝玉啊?
事主 13:18
那如果我说,又是怪别人了,我从小就没有教过男女大防,家里没多余的地方住,一直都是和几个哥哥们住一起,12岁就被父母带到了广东这个大染缸,刚一出去,不谙世事,就被他们的同事灌醉了差点被!!!
后来安排到工厂,又将我托付给老乡,老乡慕于领导,将我介绍给喜欢我的领导,还以长辈的身份,这些都不是我自己想要的,难道我不想安安稳稳读完书找工作
事主 13:21
一步一步,父母因为我赚钱太少,逼我去酒店工作,我奋力反抗,被落的个断绝父女关系,这是我能有办法的吗
事主 13:23
我这辈子并没有做过什么恶,相反处处相信别人,帮助别人,可是连自己一手供养的亲妹妹,在父母面前也不敢说实话,不承认我供养他,以至于父母对我恨意深重
事主 13:24
也许就是你说的,她上辈子修的好,一切都是以踩在我头上为基准
事主 13:25
她因为我的让出,顺利读完书,顺利结婚工作,并不比我孝顺,也不比我聪明
事主 13:28
只是有了对这个社会的初步认知,足够大的年龄保护自己
我 13:31
我再问一句,你所接触的人都是从何而来?为什么有些人生在书香门第,或佛道之家,而你生在大染缸之中?这叫业力感召。有句话叫五百世回头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出现你生命中的人无论善恶都是你结下的缘乃至欠下的债。如果你世世坚贞不惹恶缘,又怎能遇见他们?打个比方,你从小交友就非常有原则,凡道德低劣的人一律敬而远之,那么你长大后的朋友圈都是禀性纯良的人,又怎么可能遇到被朋友骗、被别人落井下石之类凶事呢?你的朋友中没人会干这种事那这种事又怎会发生呢?所以,怨不得人。前生事已无可挽救,作的业只有受报,要后世不再有此经历有此人生,则今生坚守五戒十善而不犯,则恶缘报一个少一个,而善缘结一个多一个,则人生终有一出生便在道德高尚的人际圈中的一天。
事主 13:37
我身边的朋友都对我很好,也不跟道德不好的人接触,老公虽然将就,但是也是挑的人品好的人,唯独父母妹妹,这些都不是我选择的,可能就是你说的,上辈子的因,所以没法投一个好家庭
我 13:38
以前作的不善缘那只得受报,那是没得选择的。
事主 13:38
什么是五戒十善
我 13:39
搜”五戒””十善”,网上都有详细解释的。
事主 13:40
好
2016.12.05
问: 杀业是人生病的根本原因?想了解更多一点。不亲手杀生但吃肉也算进伤害业吧?
答:依佛经里讲,在必须的时候,吃肉可吃三净肉,则业少。一、不是亲手杀。二、不是主使杀(比如点活鱼活海鲜之类,你就是主使,虽不是亲手杀,但杀业也极重)。三不在杀生现场。就算你不是亲手杀,也不是主使,但你在现场看到它被杀然后吃它的的肉,照样杀业很重,因为你随喜于杀业,无慈悯心。随喜就是你听闻及看见某事而心生欢喜的意思。比如过年杀猪,小孩们看兴高彩烈地看杀猪,也同样有杀业。
“随喜”的直译就是”跟着高兴”。
2016.12.17
问: 我觉得自己层次很低!真的不能一下子整个什么众生一体,什么众生都是同棵大树上的叶子。这个暂时我不了解接受。接受不了好多自私变态的渣渣们突然和我一体,我还要无条件利益他们,这些那怕真的是和我同根的叶子们,也烂了。 更惊讶的是我发现,好多沒达到那地步,甚至比我层次还低的。也在天天这样讲!图啥呢?我一讲自己实情,肯定受到这些人嘲笑攻击我层次实在太下作了!所以既不敢承认也不敢否认。 我觉得主要搞好自己。去除贪嗔痴三毒,保持不受烂叶污染,然后遇上真有缘好说话,层次比我还低的,顺手影响一下。就可以了。唉呀,我是不是真的境界太低了,连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这样低。打死也不敢告诉别人。都稍微有点自卑。
答: 这就是真实的境界,有什么不可说的。那些天天说的如果都做到了,那都是菩萨级了。境界是一步步提高的,不是谁能说几句空话就是谁高。哪些说空话的,笑你境界低的你就骂他,然后说:你们境界也不咋的,既然你我一体你笑我其实就是笑你自己,那你们为啥笑自己呢?不是有病吗?由此一看你们就是装逼而已。你们其实只是显示自己高,我慢而己,贪名贪面子,贪字未除。我骂你们就只是骂我自己,我骂我自己你生毛气?这是嗔未除。贪嗔既未除还沾沾自喜,何其痴也。三毒未除一点,空吹什么牛。
你的想法是对的。就是要真实面对自己的境界,一点点提高。随缘渡比自己更低的人,境界一点点提高,渡的人也就越来越多,这些人就是你的信众,是最后你成佛时你的佛国的主要成员。任何佛的佛国就是这样积累人缘而来。
问: 感恩教诲!以前就觉得你嘴巴厉害,果然辨才无碍!我心里?实多了!
答: 但是万物本一体这个观点是对的,不但如此,并且万物是虚有的,就象梦里的万事万物,梦时实在而梦醒全无。要知道是这个理,并且要在禅定中真正地体验到这个过程,出入这个境界,完全明白这虚与有转换的机理,要清楚体验到入是如何入怎么入及过程如何一步步渐变,出是怎么一步步出来,要能自控这个过程,想入时能迅速(几分钟乃至几秒乃至刹那)一层层四禅八定进去,想出时便立刻能出来,并且想入哪个境界就能入哪个境界,不需经过渐进过程,可以跳跃及随意转换,这才是禅定圆满,这才是真正明白这个道理。明白是指既明白文字表面意思,又体验过真实境界,佛家叫”知如真”,儒家叫”知行合一”。
2016.12.17
关于在家人可不可该不该做施鬼食等事涉灵界的事
问: 老师,我们这些在家人能施食吗,海涛法师啊,诸葛长青老师都很提倡施食,说消业障提福报很快,但是也有说施食不如法会有问题,在家人最好不施食,招请来了送不走,老师您看到后给解答下吧
答: 这个看你自己吧,我只打个比方。外面有一群流浪狗,又饥又渴又冷,你如果开门招它进门,当然是会因为你的善心而有大功德的,但是,一群狗进了你的家门,那你狗肯定会是乱七八糟的,因为至少不是所有的狗都会感恩,有些狗你以后给多给少或不给了则有可能起怨心,并且狗也不可能都听你话你叫它呆哪就呆哪,难免有些会乱跑,甚至把你家弄得一地鸡毛,那么你是继续呢还是不继续呢?继续的话,那你就可能要忍受每天到处狗屎并一地鸡毛,不继续则可能反而结怨。把一群狗换成你一堆穷亲戚也一样。又想得功德又想没有麻烦,那只是想得美。所以我一般不提倡在家人动不动乱发什么大心,发了大心你要兑现,你不兑现,债主自己会因为你说的话(发心即是发愿)找你,那你的麻烦事就可能有得你受,许多人学修行后反而各方面不如意乃至被邪灵所缠都是因为此。所以在家人,你最好的做力所能及的事,你既在家,主业就不是修行,许多人许多事等着你去应付,你被得邪灵缠身恶运连连,还怎么做事?当然你说我就是以修行为目的,穷点苦点没关系,oK,那你就办,就象既然接受了流浪狗,那就作好天天做铲屎官的准备,也更要作好家人对你的责难。选什么路,做什么事先要清楚这条路上会有哪些苦哪些乐,则乐来不惊,苦来坦然。如果一个出家人,则就可放开心量做功德,因为修行是主业,消罪积德证道是唯一要做的事,其他皆是虚花,是身外之事,所以,有麻烦有苦难则当喜,因为越苦则业消越大,越麻烦则功德越高。至于又积功德又不让自己很麻烦的美事有没有?有,那就是把那些东西送到专门的道场去,就象把流浪狗送到专门的收容所,或自己建个道场让这些东西修行,就象你有财力干脆自己建个收容所招人来照顾。但是,你有这种能力吗?没有,绝大多数人都没有,还是不过想得美。
有些法师见解浅陋,不顾具体区别,不究机理,动不动要人发大愿事涉灵界,结果把有些在家信徒害惨,不但恶运连连,内外交困,家内怨声载道,甚至是着魔,受外灵附体侵扰,苦不堪言,我就见着几例。
凡事有苦有乐,有弊有利。行前当选择好受此苦而得彼利还是受彼苦而得此利,事无双全法,总在取舍间。在家人最好是知道修行最终是觉悟众生,最终当以利他为己任,而平时依自己实情,量力而行就行。不是谁都可一世成佛,一世成佛的记载中举不出二人,总想一世成佛的无论境界如何均己半魔道。
在家人先除自己身口意三业的贪嗔痴三业为重点,其他的力所能及则行,不要勉强而为之,先做好人的本份,修行不是一天两天一世两世一劫两劫的事。
如果非要如此为之,则可同时香烛供佛像或供佛经,则可以正压邪,只要真正是正心诚意的且每日落到实处修行心意与行为,则必得正神善神护佑,则邪灵不敢妄为。
心正心诚,自己是否真心修行还是贪求福报,这是关键。没有这个关键点,家里燃多少灯烛供多少佛像都没用,正神不临。反过来,心契修行,则即敬佛供佛,不需一柱香一张像,照样众神围绕。
问题是世间的事常常是你以为的便是你以为的你以为的,而事实却是我所说的还是我所说的我所说的。
2017.01.03
事主 16:34
当你的老婆得自带房吧
我 21:38
反正谁如果能尽心尽力地支持我辅助我做事,我有钱时她也可随便化。谁要显聪明,自己的钱死抓手里,算盘打得精,那我有钱也只是我自己的事,就算让化,也有限。谁觉得自己算盘精那我就比她更精。
事主 22:08
呵呵
事主 22:09
你这样做是对的
事主 22:13
不过有点怀疑你会执行吗?感觉你面对老婆智商会下降很多,特别是娇美多才的。
我 22:28
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事主 22:29
我肯定是被严格执行的一类。
我 23:32
有差别很正常,漂亮的衣服标价也会偏高。娇美、有才让人赏心悦目,照顾一点也是人之常情。不单这两项,性格柔顺、贤淑不爭的也会有照顾,因这从另一个角度让人舒心。难不成貌丑无才,整天作让人生气,还非要别人一碗水端平,这叫公平吗?绝对的平等正是不公平的体现。人家貌美、多才也都是辛苦修来的福报,贤淑柔顺也是一种付出,凭什么不能得到一定的偏顾?有本事你也修得貌美多才,养成贤淑柔顺的品德啊。不努力就想与其他人平起平坐,这不是痴心妄想吗?
2017.01.04
事主 08:15
有的自然有没的自然沒,操心什么呢?
我 09:09
嗯,那你继续等,前半生已经”没的”了,继续等后半生的”没的”的到来。总有一些蠢不可及的人,却以为自己智慧通达、勘破红尘、从容自若,为自己的不努力找到心安理得的借口。这句话是没错,但对于大多数人来讲,其实不必说那么长的一句,只说后半句就行了,对,就是”没的自然没”。放眼人寰,有几个人是”有的自然有”的,而这几个人中有几个是不劳而获的?因果因果,有因有缘才有果,连努力的内因都没有,还想有”有的”果?做梦吧!想鱼吃,却啥也不干,鱼杆不备、鱼网不结,却干坐在河边咏叹:“有的自然有,没的自然没,我等鱼儿上岸,到我手中来”。这不是蠢货是啥?连蠢货都不是,就一神经病。无论道家、佛家都没有教人不作而有的,只有一些半桶水的“法师”才会教人不作的“随心随性”。修行六度中明确有“精进”一项,什么叫”精进”?就是努力再努力,一刻不停地努力。随性可以,但努力、奋斗也是性的一种,随了努力、奋斗的性,才有资格说”有的自然有没的自然没”,随了“懒惰”的性,说后半句就行了。修行要精进,世间建功立业,但凡想有收获的,都是如此。
2017.01.06
再次论关于堕胎婴灵与超渡
问: 老师,到底有堕胎婴灵吗?一般死后49天中阴身,之后不是就随业力流转吗?或者再投胎 或者去其他道 ,可是也有说婴灵存在母亲体内,或者说的跟在母亲身边,如果胎儿在母胎内自然夭折 那这些胎儿去哪 ?但是神识入胎不是也有一定时间吗 , 如果刚发现怀孕就去流产堕胎,神识还没入胎,怎么算?我看好多师兄占察堕胎婴灵 或者去了地狱道 或者去了饿鬼道 也没见说的婴灵就在母亲体内啊 老师看到后给我解答 这个问题有的说没有堕胎婴灵一说 有的说有 好困扰
答: 婴灵很少是能自己走掉的。一般是几种情况,一种是比较大时打的胎或当时入胎不深或打胎年头已较久远了,这样的婴灵在母体内就较大,从几岁到十几岁的模样不等,且这个长相估算出的年龄与实际的打胎时间是无法对应的,有大于有小于实际该有的年龄,这种情况,婴灵一般是脚与母体粘在一起,无法分开,当然也就走不掉,相当于他是母体的一部分一样。一般的念经超渡根本超渡不了,因为那个连结无法断开,必须有法力有天眼的人去断,这就是我没发现一例去寺庙及民间一些地方超渡婴灵能成功的原因。第二种情况是当时入胎已深,但怀孕时间很短,这样婴灵就是裹在一个肉团里的,一点也动弹不得,就象被一个肉箍箍着。这又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以打胎较多年的,婴灵会有所生长,几岁到十岁内不等的模样,但那个肉箍也变大,照样是箍着的,要婴灵长到一定的能量才能破箍成前面那种仅脚相连的状态。如果打胎时间很短,则婴灵会很小,就裹在一个细胞大小的肉团里面。前段时间,有人因儿子不好及家里不顺想超渡婴灵,我一看,居然有一堆婴灵,当时不敢直说,就推说精神不好,等晚上养足精神再查。第二天早晨还是查出那么多,只得直说。有五个,一个男孩看上去十多岁上下,一个男孩八岁上下,这两个都是脚相连。有一男一女五、六岁左右裹肉团里。有一男极小裹在细胞里。最后,对方说是流产过五次。关于婴儿查看有很多例,没什么错的,因为流过几次产事主是知道的。超渡婴灵也有几例。
问: 这些婴灵 怎么不随业力流转? 难道是因为阳寿未尽, 地府不管?
答: 与母体连着,怎么去流转?你的手与你连着,你的手怎么去流转?
问: 灵界的事,真是无法想象。 但是我看好多师兄超度堕胎婴灵,先是占察出在恶道,后来做功德,真的超度走了。他们都是通过占察轮 占察出的,具体怎样我也不好说,只是看到有此类超度感应。
答: 没有具体事例,我也没看到过这个过程,我也不好说。或许可以借菩萨之力,或许纯是幻觉。 不过有一个例子。也是用占察轮的,超渡其奶奶还是外婆,成功了,我查过。但她本人超渡完后象丢了魂似的,多月都没缓过来,从此再不敢自己超渡。业障不会无缘无故消失,被超渡者的业障要么佛菩萨帮承担,要么超渡者承担。这个人丢魂似的就是业障转移由她来承担。
问:(发了一篇文章的链接,某人替人超渡,先用地藏占察轮占得“身在地狱”,然后念圣号一万并做其他功德回向,后占得“人王”。)
答: 一万圣号就从地狱而转为人王?呵呵,不敢置评,或许是真或许是假。
问: 并非仅仅圣号,还有40台转经轮功德,加持力应该够大,加上放生供僧这些功德,也许超度了吧,我看老师超度一般送至天上,好点的去了极乐,自己超度去哪里的都有,但很少有去极乐的,一般就是去了善道。
答: 所以我不好说他们是不是真成功了。因为没查,没实相可作证据。反正凡有地狱机缘的我顶多只能送到地藏那教化,还没遇到过能上天更不要说极乐。就算是人王,那也已经非常厉害了,反正我不敢说自己有这本事,除非这个人机缘非常特别,积德本很多,只是因为某种特殊原因而坠地狱。
上次所查一人有五个婴灵的对话记录,最后因事主丈夫反对而取消超渡,但查证时的对话还在。
————— 2016-12-04 —————
事主 21:14
*老师:我今年六月有个堕胎,能否帮我超度
我 22:42
超度的收费标准是一般命5000元,中等命1万,富贵命3万。有车或有房或工资中等及以上为中等命,资产800万以上为富贵命。
事主 22:48
超度所有堕胎的婴灵,还是按个收费
我 22:49
严格来讲是按个的,但一般还是发现几个就超渡几个,不另算。
事主 22:52
那你能算出我有几个吗?
我 23:00
我今天精神不好,等休息了后,确查一下明天给你留言,你再决定。
事主 23:01
————— 2016-12-05 —————
我 11:39
你的婴灵好象不少,跟昨晚跟你说话时查的差不多。一个男孩,十多岁左右。另一男一女,裹在肉团中,男的能独立出来,六、七岁左右,女的基本无法独立出来(注:这儿的文义有歧义,实际想说的是有一男一女是裹在肉团里的,只有3、4岁左右,但当时还有一个男孩有六、七岁左右,我觉得是这个肉团里的男孩化出来时的同一个身子,看得不是很清,所以这句话的意思不是指肉团里的一男一女是六、七岁左右。后面最后确认这个六、七岁的男孩是独立的一个婴灵)。另有一极小男孩,裹肉团中,且肉团极小只象个大细胞,这应该是这次流的那个。你腹胸间另外还有几个小孩,但不象是婴灵。婴灵的性别与CT之类查的未必完全相同(即灵与肉的性别可以不同),且年纪也与阳间的进度不同,仅供参考。
事主 12:49
*老师:这些婴灵要怎么超度?我一直对他们怀有愧疚感的
事主 12:52
*老师:请问胸腹间的小孩是指什么?
我 12:58
婴灵超渡也是要看机缘的,要看各婴灵自己的福德,能送去极乐世界当然是最好的,不能,就超渡上天,再不能,如果能想修行,就送到地上的各处道场或天府的地藏菩萨那儿,不想修行,则就把他们从你的身体里分离出来,让他们可以独立活在阴界以等待再次投胎的机缘。
事主 13:00
*老师:在我的身体里没有分离的对我本人有没有影响的?
我 13:00
胸腹间的小孩就是你身上还呆着几个应该不是婴灵的小孩,可能是你的有缘的人或也想投胎的人,也有可能是债主。人身上都呆着很多东西,说正常是不正常,但说不正常也是正常的,谁身上都有,因为人的怨亲债主是无穷劫积累下来的,都是很多的。
事主 13:02
*老师:按照你算的我一共有四个堕胎?
我 13:08
婴灵之所以麻烦就是因为与母体无法分离,尤其是裹在肉团里的那种。这一方面造成婴灵本身的无穷的痛苦,比如把你套在一个袋子里,然后在里面不能自由活动,就这样困着,你难不难受?婴灵的感觉就是这样,如果这样的婴灵又有怨心的话,就容易对你的各方面都产生不良影响。另外,婴灵呆在你身体内,当然造成他的灵体的信息与你的重叠,这样他呆的地方就容易形成暗区,容易导致你身体的气血气机在那个地方呆滞最后堵塞而造成不适,严重时就会导致疾病。
我 13:09
如果按婴灵的状态,按理你应该至少有四次。
事主 13:10
6月之前的那个不算是四次
事主 13:11
好像少算了一个
我 13:12
哦,那或许就是五次,有一个现象我当时是没怎么确定。就是一男一女一起的那个,与那个六、七岁的男孩,那个六、七岁的男孩子可能是本身就是独立的一个。
事主 13:13
这些和现实世界中的孩子的性别和年龄都不一样的吧?
我 13:15
这个最不容易判断。有些婴灵看上去的岁数大于实际的怀孕时间,有些则远远小于怀孕时间,这个我也未能完全搞清楚规律。
事主 13:16
如果能判断出来真是仙了[呲牙]
我 13:18
不是,婴灵由于是被禁锢的,不是正常生长,所以就无法判断。比如曾有一个婴灵,本来有20多岁的,但看上去只有8、9岁左右,生长就是很缓慢。但那个人是老年人的,就只有那一个婴灵的,所以对应依然是对应得上的。